《亲爱的小孩》朱珠含泪说“见最后一次”,是她对肖路最狠的算计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们

1、肖路酒醉被朱珠带回家,娃发高烧方一诺寻不到人


朱珠是一个素颜的乖乖女,母亲是公司老总,对她的管教极其严格。

一次工作的机会,朱珠认识了肖路。其实,两人一开始只是工作关系,肖路为了完成这个项目,送了一管口红给朱珠。

本来,送客户礼物也算正常交往范围,可偏偏朱珠这样的乖乖女是第一次收到男人送的礼物,所以,她格外心动。

回到家之后,她特意拿出口红涂到了唇上。没想到妈妈看到后便严厉地问,你为什么涂口红?

惧怕母亲的朱珠哪敢说是男人送她的,支支吾吾说不出个所以然。

妈妈命令她擦掉,还说真正有本事的人不用化妆,以后不许她再涂口红。

朱珠违心地擦掉口红,眼圈红红的,心里很委屈却又不敢反抗。


一天晚上工作聚餐,朱珠又看到了肖路心里满是开心,想起上次肖路带着自己翻越路中间的栅栏,跑去吃她妈妈从不让她吃的路边摊。那一刻,她体会到了什么叫做自由。

她兴奋地连着翻了两次栅栏,就是这种刺激的感觉让她有种脱离妈妈控制的自由。

她看着肖路喝酒,而肖路那两个同事都借机溜走了,只剩下朱珠和肖路。

朱珠想送肖路回家,在车里她却改变了主意,直接把肖路带回了自己的家,并把他扶到自己的床上……

第二天早上,肖路被老婆的电话响起吵醒。才发现自己赤身裸体的躺在朱珠家里,朱珠悄悄告诉他,等自己和妈妈走了他再出去。


事后,朱珠给肖路发信息要见一面,肖路去了。朱珠直接表白说,我喜欢上你了,我知道你有家庭。

虽然,肖路想和她就此了断,但是朱珠却不乐意。就在两人谈这件事的时候,另一头,女儿禾禾突然发高烧,方一诺给肖路打电话却怎么也没人接。于是,她和妈妈顶着大雨抱着孩子去医院,雨很大路上打不到车,妈妈抱着孩子还摔了一跤,一诺又急又气……

而这一幕也将成为日后两人离婚的导火索。

为什么朱珠明知道肖路有家庭,她还是要和他****呢?

其实,这和她的母亲有很大的原因,她的妈妈是个女强人,从小到大对朱珠的管教严格到极端**。以至于朱珠没有自我,她不能按照自己的想法活着,她要按照妈妈的标准活着。

心理学说,控制欲强的父母,孩子会反抗想逃离家庭,为了换一种生活很可能会盲目的投入一段畸形的恋情。

而肖路的出现让朱珠在机械般的生活中感受到了新的活力。那次两人一起过马路,翻栅栏,吃路边摊这种新鲜感,给了朱珠一种错觉,以为那是爱情。

对于这种没有自我的女孩,抓住这个男人就是抓住了自由的希望,不过,这是不道德的幻影罢了。



2、朱珠装可怜设陷阱


越是生活乏味的人,性格就越是执拗,朱珠就是这样的人。

肖路和她的事情被谢天华无意间看到,于是他警告肖路要离朱珠远一点,赶紧断了。作为方一诺的老朋友,谢天华希望他们夫妻可以好好的,毕竟还有孩子。

肖路断掉了所有和朱珠的联系方式,消失在朱珠的生活中。

可是,就这样放手朱珠怎么会甘心?

她大闹禾禾的生日宴,肖路拿出手机说加回联系方式回头再说。但朱珠却将自己和肖路的事情公之于众,还拿出肖路的**给方一诺看。逼问着肖路到底爱谁?肖路见大事不好一连说了好几个“我爱我老婆”,但这时候说什么都晚了,方一诺直接抱着孩子回了娘家。


肖路开始给老婆道歉,求原谅,他是真的不想让这个家散了,但始作俑者却是他。他把和朱珠相关的工作都交接给了同事。

可是,朱珠给他发消息说方一诺约她见面。

公园里,方一诺见到了朱珠,一个扎着马尾,素面朝天的年轻女孩,穿着格子衬衫,脸上没有一点生气。

朱珠看着方一诺说:“我知道你为什么要找我?你和我妈一样,在自己身上找不到问题,就在在自己的男人和别的女人身上找。”

方一诺笑着说,敢来见我你挺棒的你。

朱珠说:“因我我没觉得我低你一等,我知道我这样伤害了你,你是无辜的,但是我也可以为我想得到的东西而努力,不对吗?周岁宴上,我看你们那么努力地扮演一对没有问题的夫妻,不累吗?”

这一次见面,方一诺就是想看看这个女孩到底有几斤几两,见了之后,她看到了这个女孩的偏执,但也从她的话里反思了自己的婚姻。

但方一诺还是警告了朱珠,“我今天的处境很有可能就是你明天的处境。”

肖路匆匆赶来了,方一诺说我们聊完了,你们聊,说完就走。肖路义无反顾的追了上去,只剩下喊着肖路的朱珠。

朱珠回忆着方一诺说的话,“我看你也没什么生活经历,我告诉你,这个世界上最抢不走的就是人。你可以试试看,你现在所谓的关心和爱能撑多久?我也想看看。”


朱珠沉思了很久,她给妈妈打了一个电话,也正是这个电话彻底让她走向堕落。

肖路开车送方一诺回家,想和她好好聊聊。方一诺无力地说,禾禾在妈那,送我回妈家。

她说,这两天过得真长,所有人都在吵架真累啊!

肖路诚恳的道歉,说以后不吵了,好好过日子好吗?

方一诺回答,我想想。

其实,这时候的方一诺给他留了一丝余地,她也想再给他一次机会。

肖路看着方一诺上了楼后,接到了朱珠的电话,他开车就走了。

朱珠在电话里哭着对他说,希望他来看看自己,就最后一次了。看完以后她就不会在打扰他了。

其实,这就是朱珠给肖路设下的陷阱,她装可怜尽可能的显示自己的无助,激起肖路的恻隐之心。所以,肖路没有抵住诱惑,还是去见了她。

朱珠手摸着肖路的脸庞和他告别,说这是最后一次见他了。


然而,被跟来的方一诺看在了眼里。

方一诺扇了肖路一耳光,大吼着:我都准备给你机会了,你这么对我!

肖路这一次和朱珠的见面彻底毁了自己的婚姻。其实,他可以不去见的,但他做不到狠心,就是他的犹豫不决,左右摇摆才导致他婚姻失败。

朱珠为什么要再次打电话给肖路?

她就是要试探一下肖路会不会来,她说最后一次见完肖路就不会在打扰他了。也恰恰是“最后一次”这句话让肖路有种和她好好的告个别的想法。所以,肖路轻松的掉进了朱珠的陷阱。这一幕又被方一诺看到,直接成定局。

其实,朱珠一点也不爱肖路,她要的只是报复的**,而她报复的这个人并不是肖路,而是另一个人——她的母亲。



3、母亲的控制欲是朱珠堕落的源头


朱珠跟方一诺见面后,她给妈妈打了一个电话,就是这个电话让她彻底的放纵了自我。

妈妈在电话那头说:“你不是翅膀硬了吗?还给我打电话干嘛,你现在没妈了。”

电话被挂断,朱珠的心也碎了,如果,妈妈一句你回来吧,她也许就不会继续堕落。

其实,朱珠和方一诺的对话内容更像是她质问妈妈的话。

她说,“你和我妈一样,在自己身上找不到问题,就在在自己的男人和别的女人身上找。”还有最后她问一诺,“你从不觉得自己会出错,对吧?”

而朱珠一开始和肖路****就是她用来对抗母亲的方式,她自动把方一诺和母亲归为一类人,都是强势的女人,所以才会说出那番话,与其说是质问方一诺,不如说这些话是她一直想对妈妈说的。


朱珠妈妈发现女儿和肖路的事后,骂她不要脸,恶心,并把她轰出家门。

朱珠是在单亲家庭中长大的,父母因为第三者插足导致离婚,而强势的母亲朱总把所有的恨意都迁怒到女儿身上。她控制着女儿的一切,甚至细枝末节也不放过,不许她化妆,不允许她做任何妈妈不愿意让她做的事。

心理学者武志红说过:“小三有三种类型:一种是想要物质上的满足,另一种是想要赢,最后一种是做小三上瘾。小三成瘾的女人一般都比较会折腾,但是一旦男人为她放弃家庭转向她,她马上就跑开了。”

也就是说,像朱珠这类女孩由于童年缺少父母关爱,没有安全感和归属感。插足别人家庭,潜意识构建一个新的亲子家庭模式,来满足自己。但是,一旦男人为了她离婚的时候,这个臆想中的家庭就破碎了,所以她就会离开。


尽管叛逆看起来似乎会促进心理的解脱,但事实上,选择叛逆和选择屈服一样,我们还是被父母牢牢地控制着。

朱珠的对抗并不能让自己脱离母亲的控制,她也未得到真正的解脱和自由。还让自己成了别人眼中最恶心的那种人。


扫码关注我们

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本网站发表的文章(包括转帖),文章名:【《亲爱的小孩》朱珠含泪说“见最后一次”,是她对肖路最狠的算计】,网址:【https://www.duitai.net/2022/05/06/2a267bc98b774864bf7282cc75685b5c/】,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在征得本网站,以及作、译者同意的情况下,本网站的作品允许非盈利性引用,并请注明出处:“作者:【星风之夜】转载自对台网”字样,以尊重作者的劳动成果。版权归原作/译者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对非法转载者,本网站和作/译者保留采用法律手段追究的权利。
本网站之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对台网和作/译者
暂无评论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