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姑子住我家总给我甩脸色,我想搬出去住,老公却不干,我该怎么办?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们

我是19年结婚的,婚后我们夫妻感情很好。可自从他妹妹来了之后,我原本幸福的生活开始变得鸡飞狗跳。


我们结婚一年多后,小姑子也结婚了,可是不到两个月她就哭哭啼啼地回来了,说是要离婚。


然后,她就一直住在我们家里。


原本我和她的关系也挺好的,相处也很融洽。


可是有一次,我下班回家她就突然对我甩脸色。我看她的时候她表情很冷漠,和她说话也没有理我。而且,更让我莫名奇妙的是,小姑子居然给我甩了一个月的脸色。


在那期间,我也想是不是我有什么地方说错话了,还是做的不到位?回想了一下,我上班属于周一到周五都在外面不回家,只有周末才回去,我也没有惹到小姑子呀?


后来,我就问小姑子到底是因为什么?她就说了一句话,“一天跟你没什么说的。”然后还是和我甩脸色。


我和公婆也沟通了一下,可他们也没回应。


当初结婚时,是我老公父母掏的**,然后由我们一直还尾款。现在在这个家里里我真的一天都呆不下去,我就和我老公说,“不行我们就搬出去吧。”

可是,老公说什么也不同意。


更可气的是小姑子也不知道和婆婆说了什么,婆婆现在对我也没有好脸色。

气的我只能和老公吵……


我生气啊!我一天天上班就够累的了,回到家里还要看小姑子脸色。



就因为这件事,我和我老公经常吵架都快闹到离婚了。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

可以看出这位女士很苦恼,也和小姑子尝试过沟通了,却被搪塞了,可以看出小姑子根本就不想解决问题,只是想发泄情绪。

当沟通只是一方做努力而另一方不回应的时候,那么,这种沟通是无效的。

所以,这位女士只有换一种方式,直接变被动为主动。

第一、不要和老公吵架


为什么要和老公吵架呢?遇到这样的情况吵架只会伤害感情,还把老公推的越来越远,使自己陷入孤立无援的境地。


况且,是小姑子给你甩脸色,只要你老公没有跟你唧唧歪歪,那么为什么要把他推向对立面呢?


你要做的是好好和老公沟通,把小姑子甩脸色这件事和他说清楚。不管小姑子怎么样,但是,我们的日子还得继续好好过,因为我们才是一家人。


自己的生活,主动权要掌握在在手里。至于小姑子的甩脸色什么的,大可把她当作空气。


人和人相处有时候就是这样,你越是把她的负面情绪当回事,她就越是折磨你。最后让你走向崩溃,失去所有。



第二、你才是这家的女主人


婚姻中要处理婆媳关系、姑嫂关系,这都是不可避免的。但是,你要把自己的位置摆好。这个家也是你的家,你就是这个家的女主人。而和你关系最近的人就是你老公,你只要把你和丈夫的关系放在第一位,只要夫妻同心,其他一切都可以解决。


其次,小姑子回娘家住多久都可以,但是要是给你摆脸色那就拿出你女主人的姿态,以礼相待,但不可让她超越你的底线。



第三、“用魔法打败魔法”


一位网友听完这位女士的故事后说:“ 用绿茶的方式打败绿茶呀,身为战士怎么能离开战场呢。”虽然话有些夸张,但是理不糙。


其实,根本不用把小姑子甩脸色当回事,为什么要那么玻璃心呢?她一个甩脸色你就为此影响心情,继而和老公大吵大闹又不解决问题,反而增加矛盾。


你就嘴甜一点,就和老公好好的甜甜蜜蜜的过日子。每天让小姑子看到我和你哥就是那么恩爱,只要自己开心就好了。只要老公和你一条心,剩下的事情就好办多了。


过日子总会遇到让你不开心的人和事,但处理这些需要的是智慧。既然沟通不了,那就换个方式。


虽然和公婆姑子生活在一起,但过日子人还是得有一点自己的原则和底线。

要让他们明白,我也是这个家的一份子,是这个家里的女主人,是说了算的。


另外,我对自己和老公的感情充满自信,是要好好过日子的。




最后,这是我的家,我不会因为一些外力因素就弃阵逃跑,相信自己有能力守护好自己的家。



扫码关注我们

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本网站发表的文章(包括转帖),文章名:【小姑子住我家总给我甩脸色,我想搬出去住,老公却不干,我该怎么办?】,网址:【https://www.duitai.net/2022/04/29/ffa030956bb14176b753280967c0b411/】,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在征得本网站,以及作、译者同意的情况下,本网站的作品允许非盈利性引用,并请注明出处:“作者:【星风之夜】转载自对台网”字样,以尊重作者的劳动成果。版权归原作/译者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对非法转载者,本网站和作/译者保留采用法律手段追究的权利。
本网站之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对台网和作/译者
暂无评论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