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说长大要烤地瓜,妈妈回答出人意料,父母给孩子最好的底牌是内心的愉悦感




夜晚,母子俩一边步行回家一边聊天,小男孩天真的和妈妈说:那我考上清华呢?


妈妈温柔的说,妈妈会为你很骄傲呀。


小男孩又问,那考上了北大呢?


妈妈高兴地说,也会很骄傲的。


小男孩听了妈妈的鼓励开心的蹦蹦跳跳,他拉着妈妈的手继续问:那我烤上了地瓜呢?




妈妈吃了一惊,惊讶地问,烤上了地瓜呀!


小男孩认真的点了点头说,嗯。


妈妈微笑着说,如果你把地瓜烤的又香、又软、又甜又美味的话,我觉得也是可以的,也会为你骄傲的。


听完妈妈的话,小男孩高兴地说,以后我就当个烤地瓜老板。


妈妈跟着儿子笑起来,哈哈,恭喜许果果有了新的愿望。


被感动的网友说:“恭喜许果果有了新的愿望”不被否定真好。


妈妈和儿子温暖的对话里都是满满的肯定,不管儿子做出什么选择她都欣然接受,告诉儿子不管你选择了什么,妈妈都会为你骄傲。


妈妈的语气里满是积极的态度,孩子从和妈妈的对话中感受到了妈妈的爱和鼓励。妈妈没有否定孩子天真的想法,也没有打击孩子的自尊心。最后,妈妈还恭喜儿子有了新的愿望,真的让人感慨真的太暖心了。


记得有一段话说:一个家庭给孩子最好的牌,不是万贯家财,不是位高权重,而是皮实,是发自内心的愉悦感。反之,一个家庭给孩子最烂的牌,不是穷困潦倒,不是人微言轻,而是刻进骨子里的自我厌恶。



而一些父母恰恰非常喜欢指责孩子,一味地发泄自己的情绪,从来不帮孩子解决问题。这样的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就很容易迷失自我。


一个女孩讲起自己的妈妈就会非常无助:我刚毕业的时候谈了个男朋友,他没有爸妈,我妈知道了就要死要活的让我分手。我和他打电话的时候就骂我是“鸡”(辱骂)从小到大她都认为我不如别人。


被分手后我随便找了一个我觉得还可以的人,瞒着她结婚了。


前段时间,父母去喝喜酒,回来见到我又是破口大骂,说我没用,让她出去都没什么和别人说的。还说人家新娘子自己工作的同时还开了三家奶茶店。然后问我为什么这么一事无成,老公比别人差,孩子也生不出来。


我当时只觉得爽快,结婚以后感觉到了能呼吸。闪婚的后果就是不够了解对方,会有很长的磨合期,但是回家我也不说,说了也没用。我妈只会骂我,所以吵完架就有何以为家的感觉!




父母对于孩子总是指责,并且长期语言**。会导致孩子想逃离原生家庭,父母造成的后果就是孩子做事易冲动,容易因为报复心理或者逃离的想法,因而随便找个人进入婚姻,可以有自己的家,好让自己有个喘息的空间。


心理学上说:如果父母强加自己的意志在孩子身上,将自己的判断,挡在孩子和事物之间,否定孩子的感觉,会破坏孩子和事物的直接关系。这样的孩子会形成外部评价体系。使用外部评价体系的人,他做事情时,主要感觉到的是压力,这样的人往往是没有主见的。如果父母尊重孩子的感觉,让孩子自由生长,这样的孩子会形成内部评价体系,使用内部评价体系的人,他做事情时主要感觉到的是动力。这样的人也更加成熟有主见。


所以,孩子的梦想可能很天真,但那也是孩子的梦想,也需要父母的支持和守护,有时接受孩子平凡的梦想也是一种爱。



扫码关注我们

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本网站发表的文章(包括转帖),文章名:【男孩说长大要烤地瓜,妈妈回答出人意料,父母给孩子最好的底牌是内心的愉悦感】,网址:【https://www.duitai.net/2022/04/29/8e034d669e73442ab9e14839aaf9f8fa/】,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在征得本网站,以及作、译者同意的情况下,本网站的作品允许非盈利性引用,并请注明出处:“作者:【星风之夜】转载自对台网”字样,以尊重作者的劳动成果。版权归原作/译者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对非法转载者,本网站和作/译者保留采用法律手段追究的权利。
本网站之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对台网和作/译者
暂无评论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