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你若回头,我在身后




青春如你,任性地说走就走

留下我在身后纠缠不休
你追着时光的脚步奔向自由
随风扬起满天萧瑟的秋
我默默捡拾凋零
只盼,深情能唤你回头

快乐如你,无情地挥一挥衣袖
甩给我化解不开的忧愁
你是我记忆里游来游去的鱼
随波光明灭暗淡的水流
我小心点亮记忆
多想,你看到我在身后

生命如你,决绝地转身远走
石化了我今生的等候
为永恒留下无法弥补的缺憾
当春风抚过冬的伤口
我悄悄跟在风后
期待,今生再添几许温柔

你若回头,我在身后
深情望着你眼中的温柔
化作一池甜蜜的风流

你若回头,我在身后
平静成岁月无声的深秋
聆听离别奏响的忧愁





青春倏然而逝,那些不经意、不在意的错过,都成了我们余生永恒的遗憾和失落。多少人不甘心就此匆匆老去,带着遗憾在梦中穿越回青春,企图重温旧梦,虚幻的美梦在醒来之后会更加失落。


吃午饭时,听说一位老教师过世了,好多人在回忆他生前的温暖和鼓励,只是最终无一例外的都归结于“这么好的老师,走了……”


我突然好感动,虽然我并不认识他,但我却不自主的浮想联翩——几十年后,当我变成一抔土,在风中滑落,会不会有人记得我?会不会有人指着我的遗像发自内心的说,这个人还不错?


我突然忐忑了,觉得自己够不上盖棺论定的还不错。也许,我还需要好多年才能改变我经过的人还不记得我。


我想,天空不留我痕迹,我就在翅膀上图上颜色,把自己飞成希望的任何痕迹。





晚上陪小黑去会友吃饭,一场任性的雨,几分钟就淹没了整条街的路面。我的电电,刚好就停在路边低洼深水区。目测,泡在水里的电瓶,没有奇迹就一定报废了。


小黑爱护衣冠舍不得下水,他的朋友自告奋勇脱了鞋下水帮我推电车。我突然感动了,原来不是小黑做不好,而是他根本就不作为啊。


一顿饭,一片海,一个人。


无谓!无畏!无为!


辛苦的活着,或者短暂的离世,都源于对自己的不满意!如果可以,修行提升!如果必须,义无反顾!





也许,我是个贪玩儿的,看见满天星辰,寄希望于你!


也许,我是个认真的,看见一地灿烂,就看到了希望中的你!






本网站发表的文章(包括转帖),文章名:【【散文】你若回头,我在身后】,网址:【https://www.duitai.net/2022/03/19/2c603966245342998e846870b29416e4/】,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在征得本网站,以及作、译者同意的情况下,本网站的作品允许非盈利性引用,并请注明出处:“作者:【znx】转载自对台网”字样,以尊重作者的劳动成果。版权归原作/译者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对非法转载者,本网站和作/译者保留采用法律手段追究的权利。
本网站之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对台网和作/译者
暂无评论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