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湿气

也许,总有一天,人们会发现,他们所背负的不是他们以为的背负的东西。
—–题记

(一)
“年轻人,你的身上有不干净的东西。”一次寺庙游玩时,天铭被路过的一个僧人拉住。
“啥?”天铭一愣没听懂。
“早晚有一天你会懂的。”僧人意味深长地说道,说完就径自离开了。
“呵呵,**。我身上东西多了去了,我有的你没有!”天铭骂骂咧咧的离开了。
然而,第二天的天铭下不了床了。他习惯性的发了个语音问候他的医生朋友。
“你啊,就是湿气太重,吃吃吃,天天吃痛风套餐,也是够你受的,今天过来我再给你拔罐下吧。”
“好吧,兄弟,你懂的。我也是身不由己啊。”
……
“靠,兄弟,你这都发黑了,湿气也太重了吧。不行,我得给你放放血。”一顿拔罐后,医生忍不住感叹。
“来吧,爽!”放完血的天铭感觉浑身轻松,不过腿脚却依旧没办法使力。“x蛋,这躯体难道要废了吗?”天铭禁不住一阵自嘲。

(二)
夜晚的乡间小路,灯光稀稀朗朗,天铭一个人开着车回家。突然,一个白影从灯后窜出,看着像是一只野猫。天铭激灵地踩了个急刹,不过“砰”的一声巨响还是让天铭忍不住心头一痛。“完了,这猫怕是活不成了,看来这车又得拿去修了。”
天铭本想下车查看情况,不过一看周围恰是隔壁村的灵堂出入口,他的内心突然有点毛毛的。想到反正是只野猫,这条路来来往往那么多年了也不是第一次撞见野狗、野猫被压的尸体,还是不管了。所以天铭重新松开了刹车,有了方才的经历,车的速度也不敢再快了。有一瞬间天铭后背感觉有点发寒,就像后排上坐了几个人盯着自己一样。这令他感到毛骨悚然。他心想着关上了车会让他感觉安全点。不过当他这么做后,他的余光又突然感觉副驾驶有人一样,但奇怪的是这次的他反而没先前的害怕之感。

天铭随后打开了车内照明灯,就这样熬着回到了家。他到家后第一件事就是跑到车头查看车损情况。结果却让天铭感到震惊——车头竟然没事!甚至一点血迹都没!
“X蛋,这该死的日本车,车头果然是软的,那么大的声音,估计那东西都被弹飞了吧?”天铭感到一阵无语,他决定明早再看下,希望到时不要在车头中发现一只猫头插着。想到网上的梗图,天铭嘴角微微裂起,然而当他准备从后座拿起背包时,却不由一愣,他发现后座上自己的身影竟然有三个头。眼花了吧?不过当他惯性地拿起背包后又释怀了。“呵呵,今天位置还真独特,三个路灯的中间,吓我一跳,我×。”
然而,天铭不知道的是,当他车门关上的那一刹那,左右的两个头影竟然转了个身互相对视了一眼。

(三)
是夜,天铭睡得并不踏实。后背上的酸痛让他难以入眠。这些年一到秋分时节都这样,只要碰到这种变天的日子,天铭的腿都无法正常落地行走,而他本人也变成了气象台,外面有没有刮风起雾他躺着都知道。
凌晨3点,天铭挣扎着从床上爬起,一瘸一拐的来到了厕所。突然,昨晚车后座的那种被人窥视的感觉又升腾出来,那感觉十分的强烈。他忍不住对着镜子看了一眼,镜子中的自己一脸的憔悴。
“够了吧,别再折腾我了”天铭敲着自己酸疼的后背感叹着,“我这是招谁惹谁了,这些年似乎没有哪年过得安稳,这该死的身体!”
抱怨了下,天铭就转身离开了,镜中的他后背和肩上似乎趴着几团不明的物体,其中一物体正伸出一爪子掐着天铭的腰,而另外两团物体则在天铭的肩上跳跃着,这让天铭蹒跚前行的身影愈发的蹉跎起来。
冷,后半夜的天铭感觉自己浑身发寒,他把自己缩在了厚重棉被中,迷糊中他梦见自己的外婆要带着自己去找村里的神婆看下身体,他在外婆的后面紧紧跟着,可是走了很久,却走不到神婆的家。直到天亮的时候,他才意识到不对,他的外婆早已过世,而那神婆也在前年百余生日后就离世了……
天铭一下子从梦中惊醒过来。也许僧人的话没错,他身上确实有“脏”东西。只是他不知道而已。
吃过早饭,天明忍着疼痛一瘸一拐的走出了家门。神婆家离他家其实不到两百米远,他觉得昨晚的外婆是在给他启示,所以想去转下。作为上世纪的物种,虽然嘴犟,不过他对神鬼之事还是挺迷信的。

(四)
天铭来到神婆家的老房子前,房子没人住之后,大门就常关了。想到小时候无论发烧、拉肚子还是失眠、走霉运家人都会带着他过来找神婆,天铭内心又是一阵唏嘘。
神婆尊崇的是冥王而不是顶上的某尊大神。然而神婆却是管用,只要一摸一算一符水,事情就解决了。
可惜,神婆不在了,不然她倒可以帮自己看下是不是又在外面招惹了啥不干净的东西。天铭心想着,本想转身离开,不过却看到关着的门板下压着一张符纸。他心念一动,这应该是逢年过节用来压着辟邪的吧,看这颜色还没退,不如拿回去烧了喝了算了,反正也喝不死,大不了多上厕所拉几次。
本着死马当活马医的态度,天铭果然去了几趟厕所。别说,拉完后的天铭倒是轻松了许多。只是他的感觉更虚了。“哎,我真是够了。”天铭再次自嘲的笑了笑。
老婆儿子都出门上班上学了,天铭请了假躺在沙发上犯迷糊。他刷着抖音,感觉两侧有人的样子,不自觉的说了句“好看吗?”
“好看!”
不想天铭耳边竟然传来了若有若无的一句回话。
“我去!”天铭一下子从沙发跳起,他的老腰差点断掉,他四下张望并没有发现多余的人影。“错觉吧?”天铭晃了晃脑袋。他再次走进了厕所,余光中镜子里的自己身边竟然多了几道身影。“那是啥?我去!”天铭吓得一个踉跄差点摔倒,他紧紧的靠着墙壁,“你…你…你们是谁?”
其中一团身影竟然挺了下身,“你看得到我们?呵呵,看样子那神婆的符还真有用,既然这样,那我也没啥好遮遮掩掩了。”只见那身影说完,竟凭空伸出了两道利爪抓向了身边的另外两道黑影,“过来吧!”伴随一个声响,另外两道黑影乖乖的任其一抓,竟直接融入到黑影的爪子中。黑影径自放大了一倍有余,镜子中的它再次的抓向天铭的腰部。
“啊!!”在镜中爪子触碰到天铭的腰部时,那股再熟悉不够的酸痛如潮涌一般地涌向天铭的脑神经,这让天铭不由得趴倒在地上痛苦地**起来。
“**,我是见鬼了吗?鬼不是白天不出现的吗?”在一阵疑问中,天铭直接痛晕了过去。而天铭不知道的是,昏厥之后的他胸口泛起了一道白光将那黑影给径自吸收了。

(五)
等天铭的意识恢复了清醒,他发现自己躺在医院的病床上。身边的家人看到他醒来都露出了笑容。
“你还好吗?”天铭老婆道。原来中午她接小孩放学回家后就在厕所门口发现了以奇怪的姿势躺在地上抽搐的天铭。她赶紧进行了一番搭救。经过一番折腾后医生告知她应该是痛风疼痛过度导致腰部抽筋。让她多注意照顾好天铭,说天铭的尿酸实在是太高了。
“还好。”天铭点了点头,他想了下,还是暂时不把上午的事告诉老婆为好,这等离奇的事等回家了再倾诉。现在首要问题还是先把那团东西解决掉。
“我肚子饿了,回家吧。”天铭说道。
“不行,暂时还得住院观察两天,你还得打点滴和拍片呢。”天铭老婆道。
“哦,好吧。”天铭眉毛微皱,他本想再去寺庙寻找那个僧人的,看来还得过两天了。
突然,天铭一下坐了起来:“老婆,你是不是这个部位感到疼痛?”他用手指了指老婆的左脚膝盖处。
“嗯,今天略微有点疼痛,可能被你吓到太劳累了,你怎么知道?”
“没事,我看红红的,回去跟你说。”天铭打了个哈哈,他发现他老婆的膝盖上也附有一小团那种不明物体,不过体积不大。
“看来疼痛应是这种东西造成的。”天铭心里暗想。随后他又四处观察了下病房周围的人,果然,他在每个人的身上都发现了那种东西,而这明显其他正常人是看不到的。
“看什么看。”天铭的手一疼,只见他老婆正一脸怒气的捏着他。天铭不由得感到一阵尴尬,原来他刚才正盯着护士妹妹隐约透出的胸口发呆。
“我的呢?”天铭想到自己身上的那几团物体。“老婆,把你的给我。”
“啪。”天铭的手又挨了一巴掌。
“我…我说化妆镜!”天铭一阵无语。
拿过化妆镜的天铭对着自己背后一照大失所望,他发现身上那几团东西还在。其中最大的那个物体似乎还冲着他眨了眨眼露出了诡异的微笑。
“可恶,我一定要灭了它们!”天铭在心里暗暗发狠道。

(六)
随后几天,天铭和那些东西倒是相安无事,在医院的几天,他渐渐的习惯了它们的存在。他发现每个人的身上都或多或少或大或小的缠绕着那种东西。这东西似乎大多数没有灵性,它们只会无意识的对宿主进行缠绕。当然,像他身上存在的那三个物体那么大的就比较少见了。这些巨型的东西明显已经具备了灵性,也许如自己身上那尊一般还具备了语言的能力也说不定。
如天铭所遭遇的情况,这些东西的宿主并不大好受。他们各个都在忍受着病痛的折磨,有的甚至连行走都没办法,只能在轮椅上滑行。天铭可以明显看到那些附在他们身上的东西在时时刻刻的折磨着宿主的躯体。
自那晚之后,天铭再也听不到那物体发出的声音了,也许是符水的能力削弱了吧,又也许是那东西的某种限制吧。总之,虽然天铭听不到那东西的声音,不过却也迫不得已的要和那东西三不五时的对视几眼。只是天铭对对方加诸在自己身上的疼痛却无能为力。任他怎么对那些东西进行抽打都像打在空气一般。万幸的是那些东西也只会在有限的几个位置进行折腾。
近二十年的疼痛让天铭早已对身上的痛楚具备了异常的忍受能力,所以他可以毫无波澜的观察那些东西在自己身上变着花样地折腾自己。“痛”和“冷”是明显的外在体现,而那些东西犹如气体一般,看似有形实则无形。它们对人的作用更像对灵魂上的打击。
有一天,天铭起来走出了医院,他再次来到了朋友的骨科中心,他发现在每次拔罐的时候,附在人身上的那种东西确实会有所损失,然而,罐拔出身体的那一刹那,大部分的东西又会恢复原状。当然也有例外。天铭看到医生有次因为罐子没贴合好又***重新烧了下再贴,那被带到罐里的东西就没了。天铭顿时眼前一亮,不过当他让医生在自己身上做了同样的事后,却发现对于他身上这种级别的东西来说似乎拔罐已经失去了效果。他身上的东西明显异常的稳定且不易被吸走。看来天铭也只能去寺庙找那个僧人了。

(七)
那东西是什么?难道是湿气吗?天铭内心充斥着疑问,他路过菜市场,发现市场上空同样上浮着类似的东西。他们源源不断的从被斩杀的鱼或禽的身上发出,然后吸附在不同的人身上。天铭发现被吸附最多的往往是商家,他们的身上的东西跟自己的一样巨大而又灵动,看着那些商家三不五时揉腰的样子,天铭不由得感同身受。
也许,这东西就是种不知名的生物吧。看着不像是灵魂,难道是——阴气!天铭的脑子突然一动,有可能!就是阴气。这种东西跟气体一样,吸入体内确实跟蛀牙的嘴巴吸入了西北风一样刺痛酸爽。可每个人的身上都附有这东西,为什么就只有几个会有灵识呢?想到这里,天铭的后背突然感到发寒。
他知道那是什么了。
阴物!姑且称为阴物吧。一定是自己身上的阴气够重从而形成了适合阴物生长的环境,这环境里有阴物诞生或被阴物附身了吧。
天铭拿起镜子看向身后那三个不明物体,“不管怎样还是要赶紧灭了它们。不然,自己和老婆那啥啥的都没隐私了。”天铭内心再次发狠道。

(八)
寺庙到了,天铭惊讶的发现僧人也在亭子那等着自己。看到天铭的僧人也很惊讶,“三生阴物,你身上竟然同时被缠上了这么多东西都没事?”
“大师!”天铭都快哭了,“我哪里没事,这都被折腾进医院了,我也能看到我身上的东西了,求大师快帮我除掉!我…我…我从此以后一定每天给你拜拜烧香祈福。”
“我知道的,你是周阿婆的外孙子吧。我昨天碰到她了,她已经把情况都跟我说了。你外婆真是疼你啊,都这么多年过去了还在时时刻刻庇护你!”
“外婆,她在那里呢?我想见她。”天铭的眼圈都红了,她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了,她心心念念的外婆还在无时无刻的保护着他。
“以后有缘分你们会见到了。”僧人意味深长的说道,“你的气运不错,又有修行的天赋,还吃下了那人的传承符水,啧啧…”
啧啧你妹啊,天铭心里腹诽着,不过脸上依然保持着讨好的笑容,“大师,帮我去去呗。只要那阴物去掉,日后你有啥需要帮忙的地方,我一定随叫随到!”
“哈哈…哈哈…哈哈!”大师大笑三声,“去掉不难,本来我是可以帮你去掉的,毕竟我跟你外婆也有过一段渊源,当年抗战如果不是她的收留,估计我早挂了。不过我现在却不能帮你,你既然已经入了鬼道,这等邪秽之物日后你怕是要见到不少。你身上这三只我看也是初具灵识而已,短期内留在你身边也是有益无害。”
“为啥?”天铭不解道。
“如果茅坑上有人了。你还会上吗?”僧人反问道。
“我x。”天铭心里一万只草泥马飘过。
“大师,所以我应该怎么办呢?这些阴物折磨得我好难受,床都下不了。”天铭继续装可怜。
“你我已道不相同,你那道我不懂。一切随缘吧。年轻人,送你一句话。只要你坚守本心他**的成就必不输我等。”
僧人说要就径自离开了,留下天铭一个人在风中凌乱。突然一个游客从天铭的身上穿过。那样子似乎并没有作任何停留。这一幕把天铭吓得浑身发抖。“难道我…我…我已经不是人了!”

(九)
“不,你还是人!”天铭的身后突然传来了一个声音。是那阴物的。“你现在是灵体脱身状态,已经快精元耗尽了,此刻正常人已经看不到你了。其实,你人还在医院!”
“你们呢?你们怎么还在我背后。”天铭惶恐问道。
“呵呵,我们也是你。那日把你疼晕之后我们就被你的灵魂给吸收了。现在的我们就是你的一份子。如果你要从外在表现看,你回头可以去拍片看看!如今我们也害不了你了,不过你的日子怕是也不好过了!嘿嘿!”那阴物话说完就慢慢淡去了,天铭看了下自己的身体,竟也慢慢的消散在空气中。
……
天铭最终再次从医院醒来,这也是他最后出院的当天。果然上次的出院只是灵体径自离开而已。
“先生,这是昨日的CT结果。你有三节椎间盘凸出。”过来的医生轻声道,“年轻人,要节制啊。最长凸出三毫米多,到老了可不行啊。”
“我去!”天铭无语了,“q***的骨质增生!”

图源网络,侵删

本网站发表的文章(包括转帖),文章名:【小说·湿气】,网址:【https://www.duitai.net/2022/03/18/8c704d38c94a4041aa915ee817bf23ea/】,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在征得本网站,以及作、译者同意的情况下,本网站的作品允许非盈利性引用,并请注明出处:“作者:【znx】转载自对台网”字样,以尊重作者的劳动成果。版权归原作/译者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对非法转载者,本网站和作/译者保留采用法律手段追究的权利。
本网站之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对台网和作/译者
暂无评论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