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的女儿去了趟奶奶家,回来就不听我的话了,后妈难当啊!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们


我是二婚,现在的老公有个6岁的女儿,乖巧可爱,我们相处的很愉快。我教她自己洗小裤子和小袜子,她学的很认真,我教着也开心。

可是,前几天我们带着她去婆婆家,女儿开心地跟奶奶炫耀自己会洗衣服了,不知道婆婆跟她说了什么,反正我说什么她都不听了。

从婆婆家回来后,我看女儿的小袜子脏了也没有洗,我就问她:闺女,你的小袜子都脏了怎么没有洗呢?


女儿冷冰冰地说,奶奶叫我不要洗,说不要听你的,我还小。

我听完后心里很堵的慌,就问女儿,你奶奶这么说的么?

她拿着玩具认真的回答,嗯。

我叹口气说,好吧!我知道了。

其实,我和老公恋爱的时候,他就告诉我他有个女儿了。因为我们想爱了,我就想着结婚后一定要对她好,把她教好。

本来我想着孩子已经6岁了,可以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学习一下生活基本,从小培养一个好习惯。没想到婆婆这一句话孩子干脆不听我的了。

更可怕的是她家亲戚还说我,“本来孩子就小,就是给自己的懒找借口,小孩大了自然都会做,就是打着教导孩子做借口。”

现在我不知怎么做了,难道我叫孩子自己洗衣服的做法是错了吗?


首先,这位女士的初心是好的,她很想和继女好好相处,也想好好的教育她让孩子有个好习惯。

可是,婆婆觉得她是后妈生怕对孙女不好,所以会格外敏感,才会对孙女说不要听后妈的话。

其实,不管什么原因大人都不应该用自己的想法去左右孩子,这样只会让孩子的内心世界更加混乱。因为孩子还小她不懂成年人的世界,她更理解不了大人们的心思。不管是奶奶还是后妈都是她身边的亲人,大人之间暗自的较量都会影响到孩子。

所以,大人之间的问题应该单独解决,而不是通过孩子。也就是说婆婆对儿媳的教育方式有误解完全可以单独谈,而不是让孩子和后妈产生误会。

都说后妈难当,如果是亲妈这么做没人会说什么,只是觉得正常。但是,到了后妈这里反倒成了欺负孩子的理由了。


其实,作为孩子的后妈这个特殊的身份来教育孩子很容易产生误会,所以生活中需要更多的耐心以及更多的沟通。

另外,这位女士可以通过丈夫来向婆婆表明自己的态度,而且丈夫去沟通会让婆婆更容易接受。

其实,明事理的人都明白一件事,教孩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并不是不心疼她,而是锻炼孩子学会**,等到哪天孩子走出去了,她什么都不会,生活都不能自理,才真的是害他。

本身,婆婆和儿媳的目标都是一致的,都想为了孩子更好的成长。所以,只要打破彼此心中的隔阂,才能更好的相处。



扫码关注我们

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本网站发表的文章(包括转帖),文章名:【6岁的女儿去了趟奶奶家,回来就不听我的话了,后妈难当啊!】,网址:【https://www.duitai.net/2022/04/19/afd342c4c9074deca8fbd83250b5e62a/】,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在征得本网站,以及作、译者同意的情况下,本网站的作品允许非盈利性引用,并请注明出处:“作者:【星风之夜】转载自对台网”字样,以尊重作者的劳动成果。版权归原作/译者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对非法转载者,本网站和作/译者保留采用法律手段追究的权利。
本网站之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对台网和作/译者
暂无评论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