阁楼上的猫

阁楼上的猫,天天四处溜达着,主人也不怎么管它,每天都会看它趴在老式石梯的扶手上睡觉,偶尔懒洋洋的睁开眼睛,静静的看着主人们在屋内的天井里忙碌着。它喜欢听人们讲话,估计它的脑子里肯定充满了疑惑,为什么这一家男男**的,总是和和气气充满欢歌笑语呢?不过,这对它来说,已经习以为常了,所以它最常做的就是慢悠悠的打了个哈欠,然后继续扒拉着脑袋睡觉。

“这猫也是够懒的。”女主人经常说着。”幸好它来到我们家,如果在外面的话,指不定要饿死。”的确,懒猫一只,从没有人知道它的努力。它的努力,只会在你看不见的地方悄悄的做着。只有当偶尔传来老鼠一两声惨叫时,主人们才会会心一笑,“这猫,总算没白养。”

猫最喜欢在半夜静悄悄的回到阁楼里,从石头的窗户轻轻的钻进去。而那挡在石头窗户口后面的木板总会在夜晚悄悄的开启。那是小主人给他留的一扇门,他怕猫回去的时候进不去。

小主人就住在阁楼中,老式燕尾的阁楼是闽南传统的九架厝。红色砖块透露着岁月的痕迹。猫每次进去,都会自然的爬**,睡在了小主人的脚边,偶尔主人翻个身,不小心压到,它也不在意,低吟了一声,踮着脚来到小主人的枕头边继续睡。小主人也不避讳。偶尔被猫的胡须蹭醒,总会亲密的抓住猫的额头亲一口,然后整只抱起塞到自己的怀里,暖暖的,舒服极了。

“猫,下辈子我们换一下好不好?我当你的猫,你当人。”有一次,猫被街上路过的摩托车刮到了,小主人抱着它,伤心的对它说着。猫没有在意,也不知到底有没有听懂,它伸长了舌头,舔了下小主人的脸颊,痒痒的,把小主人逗得哈哈大笑。

这只阁楼上的猫,就这样,不知不觉的成为家庭的一员。它也淘气过,经常趁女主人不注意,跳上石榴树做成的木头桌上偷吃吃剩的菜配。有时候主人气急,总会拿起拖鞋作势要打过去,嘴上骂骂咧咧着闽南习语“啪乎死。”然而,却从没见主人们打过猫。猫呢,也做着它的本份工作,好吃、贪玩、爱睡,还喜欢在主人们的脚下钻来钻去。

唉,这只住在阁楼上的爱拌脚的猫。小主人长大了想起来脸上总会露出笑意。

谨以本文欢迎猫猫回来,图源网络,侵删!

本网站发表的文章(包括转帖),文章名:【阁楼上的猫】,网址:【https://www.duitai.net/2022/03/20/9c409e0a95f64807a934d78c9ed23423/】,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在征得本网站,以及作、译者同意的情况下,本网站的作品允许非盈利性引用,并请注明出处:“作者:【znx】转载自对台网”字样,以尊重作者的劳动成果。版权归原作/译者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对非法转载者,本网站和作/译者保留采用法律手段追究的权利。
本网站之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对台网和作/译者
暂无评论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