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惘

“最近好吗?”
“不怎么好呢。”
“保护好自己。”
“嗯”

有一种关心如鲠在喉,就像一种少年时许下的诺言永远无法兑现时,心里总会觉得缺点什么。是的,缺了点什么。无关爱情、亲情、亦或是友情……

“你啊,但凡你想证明的不就是为了掩饰内心的自卑吗?你已经做得挺好的了,真的!”
“是吗?可我用了五年的时间却只能证明自己一无所成。”
“一无所成?不。你的维度不应该是金钱这些,你的价值远非如此。”
……

“我能有什么价值?”秦枫倍感落寞。曾经的他也有过好多个红颜知己,而现在的秦枫却一句话也没有联系。单身的他很怕因为自己的一句偶然的关心,又让彼此发生了命运的牵扯。这里的彼此包含着过往的一个个跟自己相熟的女子。她们曾经和自己毫无保留的交换着自己的秘密。而今,却一个个的各奔了东西。

她们一个个都嫁人了,只有自己还保持着单身。然而秦枫却对她们充满了感激,她们就跟约定好顺序一样,在秦枫生命的每个阶段一个出现,一个退场。“幼儿园、小学、初中、大学、职场……”秦枫从不感到孤单,即使他从没有谈过恋爱。然而,现在的秦枫却想她们了。

也没啥想的,甚至有些人他早已忘了长相,似乎曾经被撩动过的情感也无处寻迹。唯又剩下只有几本同学录、几张毕业照以及那翻都不想翻开的通讯录而已。

当然,还有莫须有挥之不去的回忆亦或是想象。

“阿枫,该找个女朋友了。”
“好拉,阿母!”
“你看看隔壁啊闲小孩都快小学毕业了”
“知啦”

母亲的话又在耳边响起,这让瘫在沙发上玩手机的秦枫感到心情烦闷。他默默的走进了房间,关门的一刹那似乎看到了母亲希冀的目光。

他的同学再也不来找他了,因为他的母亲总是拉着他的同学要给儿子介绍对象。似乎没有对象的儿子,不管多少岁永远还算不上独当一面的男人。更可恶的是小侄子都谈恋爱了。想到那从小黏着自己的小屁孩,秦枫内心恨得痒痒的。

他也想找个人谈恋爱啊。可是他没有对象。他看上的看不上他,他看不上的也没人追他。真挺可怜的,也许这就是性格缺陷吧。不过想到自己一年到头陌生女子也接触不到几个,秦枫也就释然了。工科男的脑袋从来想的是概率而非运气。

“枫,做我男朋友好吗”
“你是?”
“你太过分了!”

微信里残存的对话似乎预示着这就是一个悲剧。可秦枫挺冤的,他甚至都不知她是谁?什么时候出现在自己的通讯录中?秦枫想破了脑袋也想不起来,自己这些年接触过的女孩屈指可数,肯定不可能是她们。

“不好意思,我没备注,你是?”
“巧巧”

秦枫再次迷惘了,“她不是结婚了吗?”秦枫深深的吸了一口气。

“你单身?”
“不好意思认错人了”
“你?”(消息未发送成功)

秦枫的心再次的平静,如镜面一样毫无波澜。

本网站发表的文章(包括转帖),文章名:【小说·惘】,网址:【https://www.duitai.net/2022/03/19/6335b927eb6947d99cbcffe1841387f8/】,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在征得本网站,以及作、译者同意的情况下,本网站的作品允许非盈利性引用,并请注明出处:“作者:【znx】转载自对台网”字样,以尊重作者的劳动成果。版权归原作/译者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对非法转载者,本网站和作/译者保留采用法律手段追究的权利。
本网站之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对台网和作/译者
暂无评论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