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房子贷款45万借给闺蜜,老公不同意,结果现实给我上了一课
你有那种可以完全信任的人吗?无论在什么时候都会相信他呢

我有一个闺蜜,准确的来说是发小,我们的关系非常好。我闺蜜在北京有一家园林公司,混的不错,年入百万根本不是问题,经常开着奔驰满哪跑。

她为人热情大方,我们俩几乎无话不谈,关系好的不得了。每年回来都会给我买各种礼物,都是那种很贵的大牌子。

去年夏天,她回来了。我和老公请她到一家烧烤店撸串,她说现在什么都不好做很难,聊天聊到一半,她突然很正式的:“亲爱的,我有事想请你们帮忙,很紧急,真的是走投无路才和你张口的。”

16ef20c3ba20ee2bb135bcbda7566e6c-sz_30267.webp_

我问她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她说公司现在面临危机,因为之前垫资了一个工程,现在迟迟不能回款。她已经把奔驰抵押了30万应急了,可是还差很多。而且公司房租每月3万块钱,房东也是每天催着不给钱就让他们搬走。员工工资每月15万也不能再拖了,加上各种开销,现在已经拖了3个月了,目前需要借50万才能勉强维持一下。

听闺蜜说完,我和老公都吓了一跳,怎么需要这么多的钱。原来闺蜜表面上风光,却承受了这么多的压力。

我知道她这时没有办法了,才和我说了。

我和老公也买房子没多久,不过手里还有几万块钱生活费,我看了看老公,意思能不能借点给闺蜜。老公到没让我失望,他说我们手里还有几万块钱,你先拿去应急,我们花钱的地方少,暂时可以撑一段时间。

我听老公这么说,心里很暖,觉得老公真的很给我面子。

可是,闺蜜突然放声大哭起来……

我和老公一脸蒙逼,怎么还哭起来了,我赶紧递上纸巾安慰她。

她哭了一会,满脸泪痕的看着我问到:“我对你好不好?你是我的发小吗?你能帮我吗?”

我看她哭的样子也很心疼,立即回答道:“咱俩的关系还说啥了,杠杠的!”

闺蜜拉着我的手说,你不是有个房子吗?能不能先抵押一下贷款50万出来,用不了多久我的工程回款马上就还你。你相信我吗?

我一下子懵了,拿房子贷款借你?这怎么办……

我看了老公一眼,想看他的反应。

老公说,我们回去商量一下吧,毕竟不是小钱。

于是,我们没有立刻答应闺蜜,但是她再三地说一定会还钱的。

回到家,老公说他不同意用房子帮她贷款抵押这事,如果她回款要不回来怎么办?

那我们的房子就会被银行收走了,咱俩到时候无家可归,你哭都没地方哭去。

​可我想帮她,这么多年我和闺蜜一起长大,感情好的跟亲姐妹一样。况且她对我非常好,给我买衣服,送高档化妆品,吃饭也从来不用我买单……现在她落难了需要我们帮忙,我就不管她了吗?这还算什么朋友?

老公看我这么激动,就说算了,你决定吧。

几天后,我用我家的房子贷款45万借给了闺蜜。

62d0999e49833a9fbe8282e87f5d749b-sz_74558.webp_

可是自从钱借出去了,我们这心也就悬起来了,每天等待闺蜜的信,希望她的回款能马上到。这样我们就能把房子解压出来,我在老公面前也就不那么心虚了。

这一等大半年就过去了,每次我给她打电话她都说快了,让我别急……

可是突然有一天闺蜜把我电话V信都拉黑了,我开始慌了,这可怎么办啊?

这时候我也不能瞒着老公啊,想着他怎么骂我都行,所以我哭着和他说了。

让我意外的是,老公没有骂我,反而劝我事情已经发生了,就别再上火了。

我愁的每天吃不下喝不下的,嘴里起了大泡,老公却一直哄我吃饭,安慰我,这让我的心情还好一些。

过了几天我坐不住了,我和老公去北京找她,可是压根不知道她公司在哪里,简直欲哭无泪。

找不到人,我俩手里也没有钱,只能先去银行说明情况,申请延期还款,银行说的很清楚三个月不还款,房子就会被查封,拍卖……

听完这些我当时就崩溃了。

我俩东拼西凑,把亲戚借了个遍之凑到10多万,还差好多,亲戚们也骂我脑子被驴踢了。我后悔也没用办法了!

现在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唯一能让我支撑住的就是老公从没埋怨过我一句,不然真的是死了的心都有了。现在我很后悔,拖累着老公和我一起上火。

所以,奉劝大家,无论朋友关系有多好,找你帮忙的时候记得量力而行,别像我一样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生活中朋友有困难求我们帮忙的时候,我们出于义气或者感情都会伸出援助之手,但是很多朋友也会因为钱最后变成了陌路人。

马伊俐曾说过她和闺蜜之间从来不借钱,只尽自己能力范围内的事,如果说是救急可以,但是一般情况下就穷,我绝对不救。

7b4717be40edd51b2971456f72f7adc1-sz_104790.webp_
有时候朋友一旦张口问你借大笔的钱,那么你们的关系就又多了一层,就是债主和欠钱人的关系,这种关系非常的难处理,一旦处理不好就会失去这个朋友。

所以,帮朋友忙也要看自己的实际情况,实在帮不了也说明情况,但是不能倾其所有,要量力而行。

有时候学会拒绝别人的要求,做自己能力范围的事,可能是对双方关系的一种保护。

本网站发表的文章(包括转帖),文章名:【我把房子贷款45万借给闺蜜,老公不同意,结果现实给我上了一课】,网址:【https://www.duitai.net/2021/11/23/%e6%88%91%e6%8a%8a%e6%88%bf%e5%ad%90%e8%b4%b7%e6%ac%be45%e4%b8%87%e5%80%9f%e7%bb%99%e9%97%ba%e8%9c%9c%ef%bc%8c%e8%80%81%e5%85%ac%e4%b8%8d%e5%90%8c%e6%84%8f%ef%bc%8c%e7%bb%93%e6%9e%9c%e7%8e%b0%e5%ae%9e/】,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在征得本网站,以及作、译者同意的情况下,本网站的作品允许非盈利性引用,并请注明出处:“作者:【星风之夜】转载自对台网”字样,以尊重作者的劳动成果。版权归原作/译者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对非法转载者,本网站和作/译者保留采用法律手段追究的权利。
本网站之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对台网和作/译者
暂无评论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