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姨子来我家玩,敲了我2次“竹杠”我一句话给她惹急眼了
我小姨子最近来我家了,却让我十分头疼!

那天我朋友约我出去吃酒席,我包了500元份子钱,就我在拿私房钱的时候,不小心被小姨子发现了。

她坏笑着说要告诉我老婆,看她那阴险的样儿,我只好哄着她不要说。她说带她一起去吃酒席,就不告密,于是我答应了。

可是我真的后悔带她去,现场那气氛简直了……

小姨子是一个性格大大咧咧的人,平时话多,还不拘小节。

在饭桌上,小姨子一边和人聊天,一边胡吃海喝,全桌的人都在看她。可人家毫不在意,依然我行我素,就跟饿了好几天似的。

吃到中途,上来一盘整鸡,小姨子拿起筷子就准备夹。

24f7962c2837821cb18b0ec61e96692f-sz_181013.webp_
我赶紧转动了转盘,暗示她注意形象。

可是她没理我,跟着土鸡绕了一大圈,最后绕到我面前,她不满的说:“转桌子干嘛,没看见我要夹菜吗?”

我这么暗示她都看不明白,真是让我无奈的很。

我在底下偷着踢她一脚,她却说:“踢我干嘛,你不让我吃,我偏要吃,说完端起盘子回到座位上吃了起来。

小姨子这举动,惹的整桌人哈哈大笑,我朋友也打趣道:你这小姨子够野的,我喜欢!

其实,一开始我还觉得小姨子的性格挺可爱的,女孩直爽点比较好相处,但是时间久了我发现我开始有些讨厌她了。

本以为酒席结束了,就万事大吉了。

没想到晚上回到家,她居然让我给她发一个200元的红包,不然就把我存私房钱的事告诉她姐。200元也不是特多,于是我就给她发了,这“封口费”花了也就安心了。

可是,我作为姐夫想提醒她一下,在外面吃饭的时候收敛些,有个女孩子样。结果她不以为然,一副据理力争的样子,脸都气红了。

我就不懂了,我是她姐夫,只有自己家人才能和你说实话不是吗?再说我不是为了她好吗?

我就搞不明白了,这种性格的人该怎么治住她呢?帮忙想个办法吧!

这位先生,很理解你的心情,你一直担心小姨子在外面不太注意自身形象会惹人笑话,可以看出你是把她当亲妹妹一样对待。但是她却不太觉得自己的行为有什么问题。所以,作为姐夫的你对此很担心。

看的出来,你的小姨子确实有些顽皮,知道你有私房钱却故意敲你竹杠,显然也是不拿你当外人。

从另一方面讲,她敢这么做也并不是真想告诉你老婆,只是想从你这捞点“好处”。

亲戚之间玩闹倒也没什么,只不过小姨子的做法确实有些恶作剧的成分,敲你两次竹杠也确实不妥。

从你的表述看来,你到不在乎她搞恶作剧,却很在意她在外吃酒席没有形象这个事。

其实,小姨子吃席的时候,所表现出的行为也是个性使然,她并没有意识到那么做是有失分寸的,甚至会被别人笑话的。但是作为亲人的你却感到她的行为很丢脸。

其实,这件事你直接和她说,她一定会据理力争,因为她还是要面子的。就算再大大咧咧的女孩也是有自尊心的,也不喜欢被人直接说的。

有时候亲戚之间有的话虽然是实话,但是直接当她面说出来就会得罪人,所以有时还是要讲究方式方法的。

有些建议可以说,但是要分怎么说,和谁说。

建议你私下里和她姐姐聊一下,让姐姐和妹妹谈,而且姐妹之间没有什么是不能聊的。这样她也比较容易接受,效果会比你直接说出来好。

这位先生也是一片好心,也是为了小姨子好,也希望你们一家人可以和平共处。

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分场合,有时候真性情是可爱的,但不能一贯而终。也是需要把握分寸的,在特定场合表现得大方得体是一个人的基本素养,这样做不仅是尊重别人,同时也会获得别人的尊重。

 

本网站发表的文章(包括转帖),文章名:【小姨子来我家玩,敲了我2次“竹杠”我一句话给她惹急眼了】,网址:【https://www.duitai.net/2021/11/23/%e5%b0%8f%e5%a7%a8%e5%ad%90%e6%9d%a5%e6%88%91%e5%ae%b6%e7%8e%a9%ef%bc%8c%e6%95%b2%e4%ba%86%e6%88%912%e6%ac%a1%e7%ab%b9%e6%9d%a0%e6%88%91%e4%b8%80%e5%8f%a5%e8%af%9d%e7%bb%99%e5%a5%b9/】,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在征得本网站,以及作、译者同意的情况下,本网站的作品允许非盈利性引用,并请注明出处:“作者:【星风之夜】转载自对台网”字样,以尊重作者的劳动成果。版权归原作/译者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对非法转载者,本网站和作/译者保留采用法律手段追究的权利。
本网站之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对台网和作/译者
暂无评论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