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你坚定一点拒绝我,不要说我们只是好朋友,让我可恶又可怜
17040616046053

1

杨丞琳有一首歌名叫《暧昧》其中有这样一段歌词:“暧昧让人受尽委屈,找不到相爱的证据。何时该前进,何时该放弃,连拥抱都没有勇气。”陷入这种关系里的人通常感受都是很糟糕的,因为进退两难。

有个女生和我诉苦:“那个男孩子对我非常好,不管我有什么事求他,他都会鞍前马后,随叫随到。有时候我们会一起去看电影,一起玩游戏,可以和他毫无顾忌的说话。

可是当有人起哄说我们两个可以恋爱的时候,他却很坚决的说我和他不可能‘我们只是好朋友’。

然后,我有意疏远他的时候,他又总来找我聊天或者约我出去玩。我真的好苦恼,他到底什么意思啊?”

男女之间相处久了难免会逐渐产生感情,在互动的时候他们会有一种“友情之上,恋人未满”的感觉。当一个人对另一人产生了依赖,那么暧昧就开始了。

也许白天他根本不搭理你,到了晚上他就找你聊天,掏心掏肺,似乎有很多想和你说的话,时不时的还会和你用些暧昧的词语,然后还会和你产生一段段共鸣。

你会感到一种错觉,他是喜欢你的,就是这种感觉你抗拒不了,却也猜不透对方是什么心思,可偏偏吸引你的就是你觉得你很享受这种快乐。

在夜深人静的夜晚,你刚好无聊,而他就像就像一个“定时的快乐”每天不时的出现给你小小的惊喜。

你也许会出现一些幻觉,偶尔小鹿乱撞,想象着也许你们能一起到白头。

2

当你觉得他就是你那个对的人,准备全心全意的和他谈一场甜甜的恋爱的时候,他却一脸无辜:“什么?我们不是最好的朋友吗?”这一刻你会感觉心情瞬间跌到谷底。

他明明是一副和你在一起很开心的样子,难道是装的?你开始陷入自我怀疑,是自己误会他了吗?

可是,无论是你打开社交软件,看那些他留下的暧昧留言,聊天记录,还有和他在一起时他的关心,都真实的发生了啊。

可是,这种感觉会扰乱你的心,让你浑身哪儿哪儿都不自在。

她和他是相亲认识的,相处了没多久男孩说他们不合适,于是分开了。分手后男孩问她:“分手后我们是不是连朋友都做不成了?”

她坚定的回答:“是!”

男孩说:“我们可以当朋友,以后你有什么事我可以帮忙的。”

她还是拒绝了。

后来,她说,我很喜欢他,可是我接受不了做朋友,因为我一看他就会很难过很难过,那天他问完我之后,我就拿他手机把我的联系方式都删了。

与其留下那些藕断丝连的暧昧,我宁愿彻底斩断这一切。

3

他刚好寂寞,你刚好天真,他撩你全程用嘴,而你却走了心。这个年代暧昧来的太轻而易举了。

其实,当对方和你似远似近,暧昧不清,态度不明确的时候,你可以换种看法“他只是在我这消磨时间”对于忽冷忽热的人,你要看看他是否只是闲得无聊。

处在暧昧关系里的人,千万不要自我感动,一定不要想着全心的付出,不求回报,就能感动到他来爱你。要知道感动不是爱,你的付出也不一定换来回报。

有这样一句话:“一个对你没有感觉却安心享受你的付出的人,你是永远满足不了的。并且你没有资格提任何要求,否则你很快就能看到他的不满和不屑。”

当然,我并不是反对你义无反顾的去爱,你可以选择轰轰烈烈的爱情。但希望你做这个决定之前要意识到,生活本就不那么容易,你找的是一个和你共担风雨的人,最低也不是给你制造风雨的人。如果你非觉得爱情至上,也希望你在对方不如你所愿的时候,能坦然的接受这个自己选择的结果。

暧昧这件事情,千万不要深陷其中,你的一厢情愿只会增加对方的优越感。在爱情中,你自己将位置摆低,毫不在意自己的自尊,那么,他不爱你,你也会自己贬低自己。

怕的就是纠缠不清,你觉得你要保持风度,对方却在那胡思乱想。暧昧不清的关系无非就是想占有,但又不想负责。

所以,不要在明知道没有结果的感情里过度的付出,要懂得及时止损。

如果不喜欢,就不要理,要么就正大光明的谈一场恋爱,要么就选择高傲的单身。

本网站发表的文章(包括转帖),文章名:【请你坚定一点拒绝我,不要说我们只是好朋友,让我可恶又可怜】,网址:【https://www.duitai.net/2021/02/02/%e8%af%b7%e4%bd%a0%e5%9d%9a%e5%ae%9a%e4%b8%80%e7%82%b9%e6%8b%92%e7%bb%9d%e6%88%91%ef%bc%8c%e4%b8%8d%e8%a6%81%e8%af%b4%e6%88%91%e4%bb%ac%e5%8f%aa%e6%98%af%e5%a5%bd%e6%9c%8b%e5%8f%8b%ef%bc%8c%e8%ae%a9/】,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在征得本网站,以及作、译者同意的情况下,本网站的作品允许非盈利性引用,并请注明出处:“作者:【星风之夜】转载自对台网”字样,以尊重作者的劳动成果。版权归原作/译者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对非法转载者,本网站和作/译者保留采用法律手段追究的权利。
本网站之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对台网和作/译者
暂无评论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