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结婚跟谁过都一样”视频获高赞,真是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2021020210100689

网上看到一段高赞视频是这么说的:“你相信吗?结婚这件事其实跟谁过都一样。”

她举了个例子,一个离三次婚的女人,她的第一次婚姻是在众多相亲者中选了一个看起来比较优秀的男人结婚了,但是她嫌人家没有情调,不浪漫,然后选择了离婚。

第二段婚姻,她遇到了一个又浪漫又有情调的,就又一次结婚了。婚后发现对方不上进,她觉得生个娃就可以逼着男人上进,可是最终没坚持住,又离了。

第三次,是一个同事,相处中产生了好感,因为这个男人上进优秀,对自己好,可是最后却败给了婆媳关系。

故事结束,博主总结:“跟谁过都一样” 无论跟谁过,归根到底都是跟自己过。当你学会把爱人当作普通人看待,你就不会对他他(她)有过高期待,失望值也就降低,不把任何付出当成理所当然,反而容易遇到惊喜。”

那么真的像她说的那样吗?未必。这个博主举的例子是不具有普适意义的,只是一个特例,故事里的女人遇到的男人都是基本还可以的,言外之意是女人的要求过高,只想男人按照自己的想法对自己好,不懂得经营婚姻,最终导致婚姻一次次的失败。

于是视频下方的评论两极分化,一方觉得说的对:真的是跟谁过都一样,我要反思自己,因为好坏都是自己的选择。

而另一方:根本不一样,人和人的性格,眼光,脾气秉性都不同,怎么可能一样?

那么你站在哪一方呢?

那我们先说一下,赞同跟谁过都一样的问题。那位博主说,把爱人当普通人来看待,什么是普通人,就是我们身边的那些人。她的意思是要对爱人降低期待值,那么没有期待就没有失望,不把任何付出当成理所当然。

首先,降低期待值要降到多低?做到无欲无求吗?
在婚姻里本就是两个人一起生活,要面对柴米油盐,如果只靠一方在婚姻里修行,真的就会换到对方的理解吗?有一个网友的提问很有意思:婚姻是自己的修行我很赞同,但是婚姻的本质是需求的满足。也是资源整合。但是现实生活中有谁可以做到无欲无求,试问谁可以做到吗?如果对对方没有了期望,也就意味着没有了爱。不是么?

其实,结婚跟谁过真的不一样!让我们把这个问题落到现实生活中来,人只要做出选择命运就会有所不同。那么“结婚跟谁过都一样”也会有所不同。

你如果和一个条件优越的人结婚,那么你不会每天担心房贷,车贷,如果怀孕了你可以不工作在家养胎,你也可以给孩子用好的,吃好的。反之,和一个条件差的生活,你要考虑的现实问题就会相对要多一些。

那么,结婚跟谁过真的都一样吗?

如果和一个人品好,有责任感,家庭和睦,性格平稳的人生很,你会过得很轻松。反之,和一个薄情、家庭意识淡薄,没有责任感,性格不是冷漠就是暴躁的人生活,你会经常焦虑,精神紧张,经常会后悔。你会觉得,结婚跟谁过真的都一样吗?

如果和一个满眼是你,哪怕琐碎小事都会想着你,叮嘱你有没有吃饱穿暖,用心疼爱你的人和一个只是为了和你结婚而结婚的人,眼里只有传宗接代,经常忽略你的感受的人,相对而言。

请问,结婚跟谁过真的都一样吗?

你的答案一定是,不一样,对吗?和谁过都一样吗?其实不然,我们不是说反对你在婚姻里修行,如果你内心强大你可以的。

但是,在现实面前修行真的是挺苦的,有时可能会有点自我压抑。如果对方没有和你一起参与到生活中,没有情感的相互关心,没有一起经历,成长,只是一起吃饭睡觉得话,那也许和谁过都一样吧!

人的性格千百种,对待问题,处理事情都不同,人心的好坏不同,人品不同,良心也不一样,所以结婚跟谁过真的都一样吗?真的不一样。
本网站发表的文章(包括转帖),文章名:【“其实结婚跟谁过都一样”视频获高赞,真是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网址:【https://www.duitai.net/2021/02/02/%e5%85%b6%e5%ae%9e%e7%bb%93%e5%a9%9a%e8%b7%9f%e8%b0%81%e8%bf%87%e9%83%bd%e4%b8%80%e6%a0%b7%e8%a7%86%e9%a2%91%e8%8e%b7%e9%ab%98%e8%b5%9e%ef%bc%8c%e7%9c%9f%e6%98%af%e4%b8%80%e6%9c%ac/】,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在征得本网站,以及作、译者同意的情况下,本网站的作品允许非盈利性引用,并请注明出处:“作者:【星风之夜】转载自对台网”字样,以尊重作者的劳动成果。版权归原作/译者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对非法转载者,本网站和作/译者保留采用法律手段追究的权利。
本网站之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对台网和作/译者
暂无评论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