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公癌症花光了家里的积蓄,只能出去借,我一句话婆婆掉眼泪了
2021020209532827
我和老公恋爱第三年的时候,公公就查出了癌症,为了给他治病几乎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我婆婆为了给公公治病,一直无怨无悔的照顾着他,婆婆说:“就算砸锅卖铁也要给他治,我不能就这样眼睁睁看着人没了。就算是这个钱买不回他的命,我也要给他治。”

当时,我公公病的已经很严重了,可能也就剩最后那几个月了。

有一天,我和婆婆下楼去买早餐。买完早餐往回走的时候,婆婆跟我说:“给他治病,把家里的钱都花光了,然后可能还有再去借一点。可能以后就不能留钱给你们了,你们结婚我不能给你们留钱了!”说完她的眼圈有些红了。

我当时并没有想太多就说:“你想怎么治就怎么治,我们俩不用您留钱。我们有手有脚,我们可以自己赚,不用你们留钱。”

我说完这句话的时候,就看到婆婆眼泪就在眼睛里打转,她低着头,再也没有说话……

这时,我才意识到婆婆可能是很介意这件事情,她可能怕没有钱了会让我有什么想法。

其实,在我看来,老人的钱是老人的钱,我男朋友家的钱,是我男朋友家的钱。那时候我没觉得那个钱跟我有什么关系。我也没有想到我婆婆会问我这个事情。

我看到婆婆那样真的特别心疼。婆婆当时一定非常纠结,要不是给公公治病,她一定是想能给我们留些东西。

后来,我也很庆幸婆婆那天早上在早餐店问过我这个事情,因为之后没有过几个月我婆婆也走了!就走的很意外。那时候我在心里想的是,还好她问我了,她没有带着遗憾走,她没有觉得对不起我们走,她走的是安详的。

这是网上一个舞蹈老师讲述的故事。她告诉了我们理解和体谅是婆媳关系最好的相处。

这跟那些坐享其成,动不动就要车子、房子、彩礼,不要外债也要让自己小金库满满的女孩相比真的是三观很正了。

其实,好的婆媳关系都是双方都讲理,能换位思考,但凡有一头自私自利,这也是处不下去。一方付出,一方知足,这才是好的相处方式。

看到过一个街头采访,是问婆婆“儿媳妇该像孝敬妈妈一样孝敬婆婆吗?”

有一位阿姨的回答就很客观,她说不可能的,媳妇和女儿是不一样的,你不可能把她当女儿的。我不要求她必须要像孝敬妈妈一样孝敬我。跟媳妇少讲话,客客气气的就行了。现在年轻人的想法和我们不一样,有代沟的。

当被问“她给她妈妈买东西了,不给你买,你会怎么想?”

阿姨说,给她妈买是应该的,那是她妈妈呀。我不小气的,我有肚量的,她要给我买一点东西,我领她的心意就可以了。我有退休金可以自己买的。

只要儿子媳妇他们好,我是不参与的,也不要太计较,平平淡淡就是真,只要一家人平安健康就是最大的福气。

这位阿姨的话真的是大实话。

有时候不必把婆媳关系看的过于敏感,有些女人一结婚就抱着”把婆婆当亲妈一样对待”的想法反倒是将这段关系放了过高的期待。她礼貌的对你好,在这个家能平等的相处就已经很不错了。

还有一种婆媳关系,就是婆婆以长辈自居,高高在上,媳妇却卑微的讨好,这种相处方式一定会失衡,会多出很多的抱怨。

婆婆就会越来越挑剔,嫌东嫌西,媳妇就会觉得我怎么做也换不出来她的一点好脸色。

其实这样的关系就很难相处。

那么好的婆媳关系,最好的相处方式是这样:

第一,不否定

婆媳相处,没有指责和否定才能相互的尊重,包容,调整。

第二,不偏心

你有没有发现,好的婆媳关系会做到一视同仁,不会过度偏心儿子,然后把媳妇当外人。

第三,丈夫不沉默

一般婆媳矛盾中最重要的调节人物就是丈夫,作为丈夫和儿子他起到的作用就是婆媳关系中的“润滑剂”。丈夫在调节婆媳关系的时候一定要讲究公平和凡事先调查清楚,然后再处理。

切记,两头互说坏话。

说到底,相敬如宾才是最好的婆媳关系,降低对婆婆的期待,不该讲的话不要讲,不能发的脾气不要发。无需刻意讨好,也不用委曲求全,能做到互相尊重,一般来讲婆媳关系也坏不到哪里去。

本网站发表的文章(包括转帖),文章名:【公公癌症花光了家里的积蓄,只能出去借,我一句话婆婆掉眼泪了】,网址:【https://www.duitai.net/2021/02/02/%e5%85%ac%e5%85%ac%e7%99%8c%e7%97%87%e8%8a%b1%e5%85%89%e4%ba%86%e5%ae%b6%e9%87%8c%e7%9a%84%e7%a7%af%e8%93%84%ef%bc%8c%e5%8f%aa%e8%83%bd%e5%87%ba%e5%8e%bb%e5%80%9f%ef%bc%8c%e6%88%91%e4%b8%80%e5%8f%a5/】,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在征得本网站,以及作、译者同意的情况下,本网站的作品允许非盈利性引用,并请注明出处:“作者:【星风之夜】转载自对台网”字样,以尊重作者的劳动成果。版权归原作/译者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对非法转载者,本网站和作/译者保留采用法律手段追究的权利。
本网站之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对台网和作/译者
暂无评论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