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岁男子弃车跳桥自杀,成年人隐藏起来的情绪,比压力更可怕
2021011711282059

“湘府大桥上面,车辆来往不断,突然,一个小伙子车都不要了,直接把车丢在一旁,翻越护栏,翻越河边的第二层围栏,直接跳下去了!”

因为男子的速度太快,大家没反应过来……

一条年轻的生命就这么没了,实在让人惋惜!

事后,男子的妻子说,他们前不久才买完房,丈夫平时很乐观。她认为丈夫曾被领导当着很多同事的面训斥过,所以,丈夫才想不开做了傻事。

现在的生活节奏快,仅仅是生活的压力就足以让一个人焦头烂额了。

现代年轻人的压力有多大?

知乎上一条高赞回答:“毕业3年,月薪3000,年轻人的压力是从不敢生病开始的。”

大多数人生活的常态,是从早上一睁开眼想的就是那些房贷,车贷,给孩子缴学费、补课费,生活中的大小事都像一个个包袱,全都扛在了你的肩上。这一天你就是要努力去拼,才能让你的生活正常运转。

成年人的崩溃只在一瞬间,这一句话引起了多少人的共鸣?

那是积攒了多少的无奈,多少的委屈,最后,因为一句话或是一件小事触碰而崩溃大哭。

成年人没有什么一时想不开就做出冲动的决定,那是他把太多太多的负面情绪隐藏起来,不与人说罢了。

他们表面上看起来不动声色,其实内心一直在默默承受。哪怕心里装满了无奈和悲伤,也要小心翼翼地伪装。

我们都是这样,心里住着真实的自己,在外面又要演好另一个身不由己的自己。

前些天网上有个贵阳的小姐姐崩溃大哭,受到了很多网友们的关注。

一天晚上她下班的时候,独自往家走,一个骑着自行车的小孩把她撞倒了,还摔了一身灰。更让她委屈的是还被人家说是她把人家小孩绊倒了。

满腹委屈的她回到家后,看到家里冷冰冰的,又想到自己这么努力的学习,去考试的时候每次都考59分,身上摔的又疼,屋里又冷,而这些难处都找不到一个人去诉说。

她拿着粘毛器粘衣服上的灰,抠了半天却抠不开,这一刻她的情绪一下子崩溃了,大哭了起来……

谁都有情绪崩溃的时候,也许就是一件小事刺痛了那根敏感的神经,之前所有的委屈就像洪水一样倾泻而出。

可是生活不就是这样吗?

我们没有所谓的避风港,所有的风雨都有自己去扛,虽然有时会间歇性崩溃,同时也学会了习惯性自愈。

因为你要知道,崩溃的时候我们可以大哭,但不能认怂,让你强大起来的是你顶住了一切。

人生不会是一帆风顺的,它必定是阳光伴着风雨一起来的。逃避不能解决问题,只有直面问题才能让你走出困境。

失望的时候记得给自己新的希望;悲伤的时候就多想想快乐的事情,不要一个失望就自暴自弃,也不要因为自己的怒气去纠缠;更不要因情绪失控就去伤害自己或别人。

情绪失控的后果永远要比控制情绪严重的多,学会克制是一件值得的事。谁不是一边崩溃,一边自愈?

要学会用正确的方式发泄,合理的为自己降压。

《自控力:和压力做朋友》书中有这样一段话:“他们认为压力是成长的机会。他们更愿意承认压力,不太把每个小挣扎视为会导致更糟局面的大灾难。他们相信困难时刻更该投入地生活,而不是放弃或自我孤立。最后,他们还相信,无论环境怎样,必须持续做选择——改变状况,或者如果状况不能改变,就改变状况对自身的影响。”

也就是说我们换一种方式看待压力,那么在心理上这种“压力”相对会减轻。当我们直接面对压力做出改变,情况可能不会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糟糕。如果现实状况不能改变,那么就改变自己的心态。

总之,当你把压力看成是一次成长的机会,换种思维方式去思考问题就不会钻牛角尖。

其实,成长的意义就是渐渐的意识到生活是个不靠谱的编剧,它永远能出乎意料的给你制造问题。可是它也给我们留了余地,就是“我永远都能选择”。

就像蔡康永在《给未知恋人的爱情短信》中写的那样:“森林不残酷吗?有灾病猎杀,但动物仍美好着。宇宙不残酷吗?荒寂无回应,但星辰仍美好着。社会也残酷,有生死离别,会井干路绝,但人仍美好着。”

看吧,出身无法选择,但是人生可以选择,你可以选择抱怨生活;你也可以选择发现生活的美好,你可以控诉命运,但你也可以埋头努力,改变现状;你可以一蹶不振,你也可以斗志昂扬。

慢慢的你会发现人生不只有一条路,是有很多条,只不过你没有发现或者被太多太多理由所束缚。

所以,不要灰心,世界不只有黑暗面,它也有光明面。

记住,请保持一份乐观的心态,学会及时调整情绪,尽量往好处想。让自己坚强自信,就算在艰难困苦的境地中,也要相信自己有转败为胜,转恶为善,转不幸为幸的能力。

本网站发表的文章(包括转帖),文章名:【31岁男子弃车跳桥自杀,成年人隐藏起来的情绪,比压力更可怕】,网址:【https://www.duitai.net/2021/01/17/31%e5%b2%81%e7%94%b7%e5%ad%90%e5%bc%83%e8%bd%a6%e8%b7%b3%e6%a1%a5%e8%87%aa%e6%9d%80%ef%bc%8c%e6%88%90%e5%b9%b4%e4%ba%ba%e9%9a%90%e8%97%8f%e8%b5%b7%e6%9d%a5%e7%9a%84%e6%83%85%e7%bb%aa%ef%bc%8c%e6%af%94/】,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在征得本网站,以及作、译者同意的情况下,本网站的作品允许非盈利性引用,并请注明出处:“作者:【星风之夜】转载自对台网”字样,以尊重作者的劳动成果。版权归原作/译者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对非法转载者,本网站和作/译者保留采用法律手段追究的权利。
本网站之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对台网和作/译者
暂无评论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