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朋友总让我给买限量包,积蓄没了,用物质证明爱,是变相索取吗
2021011712025089

如果你有一个总是爱和别人攀比的女友,老是让你买包你怎么办?

阿建就遇到了这个问题,这让他十分苦恼,他说:“我受不了她那种的攀比心理了,她闺蜜买包,她就要我也给她买一个。我要是拒绝,她就闹着和我分手!”

阿健今年25岁了,一米八的的高个子,长相清秀,和女朋友的感情也一直很好,但是女朋友这个攀比心理真的让他头疼。

阿健的女朋友小夏今年24岁,身高一米七,长的很漂亮。因为爱买包这件事,她却觉得自己并没有什么错,是男朋友小题大做。

于是,两个人又因为这事吵了起来。阿健说:“我忍不了了,我受不了你那种攀比心理。不行我们分手吧,我没有钱给你买那些东西了。”

小夏生气的质问他:“我攀比什么了?

阿健说:“问问你自己,你那些姐妹她们有的东西,你也要有?你想过我的经济情况吗?”

小夏振振有词地说:“那我作为一个女孩子,买自己喜欢的东西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而且,你作为我的男朋友,别人有的我不也应该有吗?”

“那人家是什么条件,我们又是什么条件。你想过没有啊?”阿健有些急了。

小夏一副理所应当的语气说:“那你就更应该努力的让我去拥有啊!而不是在这里和我说分手。”

阿健苦苦的说:“我还不够努力吗?你身上哪一样东西不是我给你买的。”

“那就证明你爱我对不对?”

阿健无力的说:“那我爱不动了,行了吧!”

……

小夏说,我就觉得就给自己买这么多包,是为了鞭策他,让他有种上进心,而不是让他在这跟我说分手。

当被问,平常让他买的东西多吗?那些包贵吗?

小夏是这么回答的:“我觉得也不多吧,就是我姐妹买限量款包包的时候,我也会让我男朋友给我买。贵吗?我觉得不贵吧,也就一两万块。我觉得越贵,更能促进他挣多点钱,有上进心嘛。”

小夏这种态度让阿健无奈,他认为自己平时给女朋友买些衣服鞋子什么都可以,可是那些限量包那么贵,为什么非要买呢?而且自己的积蓄几乎花光了,可女朋友却觉得他还是应该努力给她买包证明他爱她。

事情到了这里,让我想起黄晓明的那句名言: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完全符合小夏的心态嘛。

她觉得让男朋友给自己买限量包是爱自己的表现,不仅自己有了限量包,而且还能鞭策他努力上进。

用物质证明爱,是真的爱吗?

有句话说被爱的总是有恃无恐,那些在恋爱里将一个人的付出看作理所当然的人,是自私的。

那么让对方用物质证明爱的人,是真爱吗?

其实那不是爱,只是索取。

这种爱里没有对对方的一丝心疼,总是要求对方按自己的要求来爱自己。一旦对方达不到就用分手要挟。这跟小孩子要糖一样,你不给我我就哭,你心疼我就会给糖。几番下来被动的一方会精疲力尽,当爱情的天平一旦倾斜,那么这份爱就失衡了。

爱情是我心甘情愿为你付出,但也希望你珍惜,不要去挥霍,更不要觉得理所应当,这世间没有谁应该无条件爱你的。

有一句话说:一个人爱你,他的眼里会有疼惜,如果不爱,就只有欲望和要求。

不要给爱附加过度的“期望”

其实,在爱情里过多的要求对方为自己付出,是要有一个度的。凡事过犹不及,一个人爱你,你就要求对方按自己的要求做出退让、妥协、改变,这样都是有风险的。

也就是说你期望被对方特别对待,而这种“期望”本身有时会变成操纵对方的行为,通常还披着爱的外衣。

从心理学解读就是期望对方重视自己,这些行为是你自身的需求没有满足。

《亲密关系》一书中说:”伴侣就是你的镜子。也就是说,你在伴侣身上看到的,其实是你内在的东西。如果你觉得伴侣对你不公平,那么镜子就会照出你内心的一部分,也就是你通过批评、批判、责备等方式对自己不公平。无论你认为伴侣对你做了什么、说了什么,那其实都是你对自己做的、说的。”

当你对另一半有着过多的要求时,这说明你内在的欲望没有让自己满意,因为自己有时意识不到,所以投射到了对方的身上。如果对方达不到那么你会恼羞成怒,会失望。

所以,要提升自己的能力,达到自己的要求,而不是要求对方为自己改变。

一段关系里不索求太多,是保持快乐的法则。

其实,在一段关系里不索求太多,才是保持快乐的法则。

相爱是需要两个人共同付出的,如果一方一味索取,或一方一味的付出都是不健康的相处模式。

就如上述阿健和小夏那样,女孩怎么能理所应当的要男朋友给自己买那么贵重的礼物呢?还美其名曰鞭策男友上进。试问男生是提款机吗?

如果想要包就自己买,不要光鞭策对方,也要鞭策下自己嘛。

说几句题外话,小夏觉得闺蜜有包,那么她也要有。虚荣心咱就不说了,你完全可以自己挣钱买嘛,但你不能让男朋友为了你的面子买单啊,这是什么逻辑?

话又说回来,爱情是双向的,一味索取只会变味儿。

《离婚律师》里的一段台词说的特别好:我尽力的工作,为的就是有一天当站在我爱的人身边,不论他富甲一方,还是一无所有,我都能够打开手安然拥抱他。他富有我不必觉得自己高攀,他赤贫咱们也不至于落魄。

所以,我们一定要记住,恋爱是两个人的互动,需要动态的平衡。过分索取的人往往抓不住感情,适当地独立才能和爱的人走到底。

本网站发表的文章(包括转帖),文章名:【女朋友总让我给买限量包,积蓄没了,用物质证明爱,是变相索取吗】,网址:【https://www.duitai.net/2021/01/17/%e5%a5%b3%e6%9c%8b%e5%8f%8b%e6%80%bb%e8%ae%a9%e6%88%91%e7%bb%99%e4%b9%b0%e9%99%90%e9%87%8f%e5%8c%85%ef%bc%8c%e7%a7%af%e8%93%84%e6%b2%a1%e4%ba%86%ef%bc%8c%e7%94%a8%e7%89%a9%e8%b4%a8%e8%af%81%e6%98%8e/】,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在征得本网站,以及作、译者同意的情况下,本网站的作品允许非盈利性引用,并请注明出处:“作者:【星风之夜】转载自对台网”字样,以尊重作者的劳动成果。版权归原作/译者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对非法转载者,本网站和作/译者保留采用法律手段追究的权利。
本网站之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对台网和作/译者
暂无评论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