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新型不孝”正悄悄发芽,父母:你把工资给我管,子女该给吗
一种“新型不孝”正悄悄发芽,子女们已快承受不住了……

网上看到一个视频,内容如下:

妈妈对女儿说:“你一个月8000多,在外面租房子1800,一个小姑娘吃饭两千怎么也够了吧,再有一个零花,一个月落不下3000?你说你把钱都给谁了?”

女儿说:“妈,我真没给别人……”

妈:“你从这月开始。每月往家打3000,我给你攒着当嫁妆,不图你的。”

2021011711421944
视频下面的评论区里的网友们纷纷劝阻,“不要给!”

其中,有一个女网友说:“给的时候容易,用的时候难。我之前每个月都把工资给我妈,后来,在老家幼儿园上班一个月1000块,她让我每个月给她500,说要我交生活费。

因为园长压工资,所以就没给我妈。她看我那个不顺眼啊,说我白吃白喝。后来做饭都没有我的饭,我受不了说我以前给你那么钱,她却说没见我一分钱。

我说银行可以查流水,去银行看,她又开始胡搅蛮缠要把我舅舅找来,说我跟她算账了!

后来,我去市区上班了,两个月不给她打电话。不是生气,是彻底的失望了。

后来,我为了摆脱,就结婚了,现在过得还好。

女网友说,我给她钱是为了让她不那么辛苦,结果呢,自己省吃俭用的,她儿子玩游戏一下子充410她连吭都不吭,就惯着她儿子!”

2021011711433633

那么问题来了,工作后工资要上交给父母吗?

一般父母要保管孩子的工资,分为两种情况:

一,怕孩子乱花钱

父母怕孩子乱花钱,决定把他的工资要过来代为保管,唯一的目的就是帮孩子存住钱。

有些父母省吃俭用一辈子,对于金钱他们看的尤为重要。尤其是孩子上班后,父母大多会告诉孩子要存点钱,以备不时之需。

父母的前提是为了孩子好,当看到孩子存不住钱甚至还大把花钱的时候,他们会“狠心”地把孩子一部分工资要过来代为保管,但是一般都会单独给他存在一个卡里面。

等孩子成家用钱的时候,父母就会把钱拿出来给他买房结婚用。

二,父母觉得你的钱是应该给的

还有一种父母把孩子养大了,等他们工作了工资是要上交的。就像上述女网友的经历那样,妈妈觉得她没结婚之前,挣的钱都应该归到家里面。毕竟还有个小弟,正需要钱。

一般这种父母的观念很保守,他们认为我把孩子养这么大,他挣钱难道不应该交给我吗?

三、把工资交给父母管的弊端

当然,如果说父母单纯是为了帮孩子保管钱也是一片良苦用心。

但是这样还是容易出现一些矛盾的,比如当孩子和父母的观念相左的时侯,可能不单单是钱的问题了。

当孩子用钱时,想从父母那拿出自己的钱可能没有那么容易。因为年轻人的消费观念和老一辈有所不同,也许年轻人觉得这钱必须要花,可能在父母眼里就是乱花钱。

有一个男生说起父母管着他的工资卡时,无力的感叹道:“自己挣的钱也拿不出来,我是个26岁的大男人啊!”

他说,有一回是同学聚会,大家说好每人100块钱AA,当时我手里没有那么多钱。我就和父母要,可他们却不给,还说“你花钱总没计划,自己又不会攒钱,以后怎么过日子。”我气的说要拿回自己的工资卡,他们却我说翅膀硬了,我们这么做还不是为了你!

所以,那次同学聚会我也没有去。有时候真的无力反抗他们!

四、不依赖父母,独立生活

当一个成年人进入社会后,那么应该学会独立,包括经济独立。但经济独立不代表你不孝顺父母,你给他们钱是你孝顺他们的,至于他们怎么支配就不要管了。

其实,关于钱的问题一定要弄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千万不能混在一起,不然是什么钱分不清楚,多了少了也说不明白。有时候人的感情就是从钱的问题上闹僵的。

2021011711425311
还有要搞清楚一件事,就是父母是不信任你的能力才帮你管工资?还是他们想单方面的“控制”你?

首先要和父母沟通好,双方各自表明各自的想法。说清楚后你可以定一个期限去实行一段时间。看看商定的方法是否可行?

如果你想要经济独立,那么就用实际行动和合理的规划去赢得父母的信任和尊重。当他们看你将自己工资安排的很好,那么他们也不会再去操心你是否乱花钱的问题了。

只有当你真正的独立生活,赚的钱足够养活自己,或许还有些不错存款,那么不论你是男是女,你未来的生活都可以掌握在自己的手里,不再去依赖任何人,自己的人生自己做主。

本网站发表的文章(包括转帖),文章名:【一种“新型不孝”正悄悄发芽,父母:你把工资给我管,子女该给吗】,网址:【https://www.duitai.net/2021/01/17/%e4%b8%80%e7%a7%8d%e6%96%b0%e5%9e%8b%e4%b8%8d%e5%ad%9d%e6%ad%a3%e6%82%84%e6%82%84%e5%8f%91%e8%8a%bd%ef%bc%8c%e7%88%b6%e6%af%8d%ef%bc%9a%e4%bd%a0%e6%8a%8a%e5%b7%a5%e8%b5%84%e7%bb%99/】,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在征得本网站,以及作、译者同意的情况下,本网站的作品允许非盈利性引用,并请注明出处:“作者:【星风之夜】转载自对台网”字样,以尊重作者的劳动成果。版权归原作/译者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对非法转载者,本网站和作/译者保留采用法律手段追究的权利。
本网站之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对台网和作/译者
暂无评论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