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别:我们最终都要远行,都要与稚嫩的自己告别
 

t01825133888a459d10

我们最终都要远行,最终都要与稚嫩的自己告别,告别是通向成长的苦行之路。

——海子

有多少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聚,又有多少离别变成了永别。

现实而又忙碌的生活,让很多人四处奔波。而团聚的时候总是少之又少,平凡的守候,一家人在一起时的欢乐是多少人苦苦追求的。哪怕相聚片刻,也是十分分珍惜的。

国庆的时候,远嫁的孙女儿回老家看望奶奶。小住几日,她便又要回城市了。车子开走的那一刹那,奶奶站在门口,望着车子远去……眼中止不住的泪水滑落下来。老人默默擦着眼泪,不时回头望着屋里面爷爷的遗像。这一刻她是多么的不舍,多么的难过!

亲人的离别是最难以言说的难过与心酸。

现实将我们和亲人分离,不得不在各处生活,有时难得相聚。年龄越大就会发现有时有的人真的是没那么容易想见到就见到的!

一辆即将开动的汽车旁,一位年轻的妈妈,怀里抱着三岁的女儿,身边跟着一个孩子。

孩子的目光看向车里,车里面坐着的是她的爸爸——一位即将报到的消防员。

孩子的爸爸红着眼圈,眼含泪水,望着车窗外的妻子和孩子,极力的克制着自己的情绪。

三岁的女儿大声说:“爸爸厉害吧,爸爸当消防员!”

这一刻,他是孩子的骄傲。小家的分别是为了守护大家,这一刻的分别是为了一份重要的职责。

每年都要上演着无数这样的分别,有的夫妻在过年时只能在车站互相看一眼,因为他们需要坚守自己的岗位。

有的父母离家千里为了讨生活,不得不和孩子长时间分离。

被生活所迫,人们总是在相聚和离别之间不断的轮换。

短暂的相聚,长时间的分别。而这也成为了一部分人生活的常态。

有人说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遇,可是渐渐的发现原来长大要面对的是更多的分离。

可能有些经历会永远的成为回忆吧!你曾经走进过我的生命里,又悄然离去,也许再也不会相见, 因为我们最终都要远行,和稚嫩的自己告别。

离别是人生的常态,我们谁都没有什么例外。

但是,当我们面对分别的时候,我们可不可以有仪式感一点?正式的吃一顿饭,好好的拍几张照片。珍惜在一起的时光,即使分别之后,也要期待彼此都过的平安,快乐。

我们要以善良积极的人生态度去看待人生道路上遇到的一切。在这场人生旅途中,不要辜负沿途的风景和最难忘的那些人,还有那些回忆。

有这样一段话,将它送给你:“送走了最后的你,我也该踏上属于我的人生轨迹了,上山的路荆棘丛生,不要害怕,道虽不同,我们顶峰相见。”

本网站发表的文章(包括转帖),文章名:【离别:我们最终都要远行,都要与稚嫩的自己告别】,网址:【https://www.duitai.net/2020/12/23/%e7%a6%bb%e5%88%ab%ef%bc%9a%e6%88%91%e4%bb%ac%e6%9c%80%e7%bb%88%e9%83%bd%e8%a6%81%e8%bf%9c%e8%a1%8c%ef%bc%8c%e9%83%bd%e8%a6%81%e4%b8%8e%e7%a8%9a%e5%ab%a9%e7%9a%84%e8%87%aa%e5%b7%b1%e5%91%8a%e5%88%ab/】,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在征得本网站,以及作、译者同意的情况下,本网站的作品允许非盈利性引用,并请注明出处:“作者:【星风之夜】转载自对台网”字样,以尊重作者的劳动成果。版权归原作/译者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对非法转载者,本网站和作/译者保留采用法律手段追究的权利。
本网站之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对台网和作/译者
暂无评论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