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结婚而结婚,在决定将就的那一刻,我的人生被我亲手推到地狱
 

328039-16092316093290

女人这一生在面对婚姻的时候,有时似乎”身不由己“,一些老观念像是无形的枷锁在束缚你。在父母眼里你年龄大了不嫁人就好像你这辈子都完了,在别人眼里你大龄不结婚就像个另类。

虽然说婚姻自由,可是结婚或不结婚却又被人紧紧的盯着,不时的提醒你该有个对象了,这种感觉让人喘不过气来。

那么女孩到了年龄就应该结婚吗?

面对父母的催婚该妥协还是坚持自己的想法呢?

我看过一个让人感到很沉重的故事:

女主人公小廖是一个内向的女生,她爸爸在她出生前就去世了。家里有五个孩子,她是最小的。因为家里穷哥哥姐姐很早就出去打工了,而妈妈身体一直不好,她一直照顾着。

由于家里没有钱,小廖初中毕业后就不再读书了。

她一个人到北京打工,当过服务员,也做过酒店大堂经理,到她20岁的时候,见身边的小伙们都成家立业了。她突然意识到自己没有文凭,没有技术能干什么?怎么在社会上立足?

大城市的诱惑太多了,她不甘心回去。于是,她决定要改变自己的命运。

她在报纸上看到了有面向社会招生的技术学校,她报名了。用她攒下来的钱半工半读,学习了计算机软件,排版、设计什么的。她希望有一技之长能在这个城市有个小小的立足之地。

小廖很努力,毕业后到了一家不错的公司上班,可是没多久姐姐打来电话,说姐夫摔断了腿,妈妈又病重,没有人照顾妈妈了。而其他的哥哥姐姐都有工作脱不开身。

小廖尽管万般不情愿,但她还是辞职回家了。

回到家照顾妈妈,一呆就是两年。期间妈妈断断续续住院好几次,她都是陪在身边,有时候姐姐和伤好了的姐夫也一起轮流照顾……

两年后,妈妈好了起来,而小廖已经25岁了。

在老家25岁就是老姑娘了,基本上不好嫁了。在家里人看来小廖是老姑娘了,没人要了。

小廖不甘心,就又回了北京。租了房子,找了一个小公司上班,是做设计。

时间一年一年的过去了,小廖家里一直催她结婚,可是她只想先稳定了再说。

最让小廖为难的是妈妈经常在电话里哭骂,说她这辈子完了。

她觉得矛盾极了!自己没什么本事,也没什么背景,性格又自卑跟谁都亲近不起来,她想,“等我混出个样子,我就能自信了,能聪明一些,到时候在谈感情也不迟。”

果然,到了28岁那年,小廖经过努力当上了主管,但她依然不自信。

她总是独来独往,也没有恋爱过,也没有人追她。在同事眼里他是个很严肃的人,除了工作交流,几乎不多说话。她变得爱发火,别人就更不愿意接近她了。

其实,她渴望爱情,也希望有人关心,有时一个人在外面吃饭,看着别人一对一对儿的心里也是挺难受的,爱情好像离她越来越远,她把这些情感深深地埋在了心里。

人生的转折有时总是出乎意料,一个男人闯进了她的视线。

他姓冯是她的客户,因为工作小廖负责和他们交涉,见过几次后,对他的印象不错。

一次吃过饭后,她收到老冯发来的信息,很直白的一段话:“我们可以交往吗?”

小廖有些生气,觉得对方怎么这么直白。便回到,“我不是随便的人,不玩小孩子的游戏。”

没一会,老冯回复说他是认真的,不是游戏。

第二天,小廖又在公司碰到了老冯,他对她说:“我已经三十多岁了,没心思开玩笑。”他觉得小廖是一个能干上进的人,很欣赏她。

老冯是北京人,条件也还行,小廖觉得他是一个不错的人,但是又怕自己配不上人家,于是就说下班再聊吧。

下班后,老冯又来找小廖,不停的向她表白。

小廖说自己脾气不好,而且是小地方的人,怕配不上你们北京人。但老冯急了,什么年代了还有这些说法。

小廖说回去考虑下,老冯说会一直等她。

回家后,小廖觉得被人肯定的感觉真好,她想和他恋爱,可又不敢。于是,她给妈妈打电话。妈妈没等她说完就很坚决的说,“你跟他结婚,你也不看看你多大了,人家可是北京人,你还挑什么挑啊?

小廖拗不过她妈,又怕妈妈着急,自己确实有些动摇。于是她给老冯回话说,如果结婚就可以,不想玩了。没想到老冯立马同意了。

小廖觉得心里踏实了,很快,她们就结婚了。

她搬到他住的地方,他家是老房子,正等着拆迁。虽然他家生活水平不高,但小廖都不在意。

本以为婚姻是避风港,从此不用在为一个人的日子发愁,可是,没有全面了解一个人就盲目走进婚姻是很冒险的行为。

之前憧憬着的美好,在生活到一起后都被现实给打破了。

小廖发现老冯很懒,他到不出去鬼混,却什么也不做,工作那么多年了,工资还没有自己高。更可怕的是不只是他懒,他一家人都懒,他家人每天就是跟邻居打麻将喝酒聊天。

看着没有上进心的丈夫,小廖开始担忧未来,她和老冯说咱们得努力攒钱,以后有孩子了肯定费钱。他说,没事反正房子一拆就能有好多钱。

没多久,小廖怀孕了。就又说起这事,老冯轻描淡写的说:“你不是工资挺高吗?小孩能费多少钱。我小时候也没吃多好用多好不也长这么大了么。”

小廖说:“我再过几个月就大肚子了,得在家养着了。”

他却说:“人家好多女人大肚子照样上班,外国人除了生完孩子那几天,照样工作,中国人哪那么娇气。”

小廖这个气啊!

原来当初他看上自己上进能干,就是想找个能给他干活伺候他一家老小的啊。

小廖很后悔当初怎么就这么草率的选择结婚了,现在每天挺着大肚子忙里忙外也没见他伸过手帮忙。据说当年他也是被家里催婚,不然他这样的谁跟他久了也受不了。

小廖也想过干脆和他离婚算了,可是离婚后那些事情好像更糟,首先妈妈会阻挠,因为一和妈妈说自己过的憋屈,她就哭天撼地的说小廖不孝顺,不知足,找个北京人还不满意,这么不让她省心。越想越烦她也不想面对。就安慰自己,他除了懒点,但他不花心,下班就回家,怎么也比沾花惹草的人强啊!

小廖觉得自己好孤独,亲人不理解自己,丈夫形同虚设,这日子过的暗无天日的。她后悔,如果人生能重来一次她一定不会这么选择!

人们有时总是高估了自己的对生活的把控,很多人在对婚姻没有正确的认识的情况下就草草的选择了结婚。其实,这也为自己以后的生活埋下了隐患。

有的女人因为年龄原因或者父母的催婚,就选择将就了。她们可能觉得日子跟谁过都一样,反正结婚就像完成一个任务,结完了也就不用面对那些人的“逼迫”了。

可是,现实却是日子还是要自己一天天的过,那些生活琐事,家里的的大事小情都有打理。可是在你累的时候却没有人可以帮忙。你会发现你的另一半似乎和你走在两个平行线上,根本起不到作用,甚至还会制造困难。

当感情被长期压抑的时候,就会觉得这日子过着没意思。消极情绪一天天的滋长,她们对婚姻没有了激情,没有了快乐,也没有了对未来的憧憬,随着时间的推移婚姻对她们来说失去了任何意义。

陈数有一段话说的很有道理:“婚姻生活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完美,有时候我特别痛恨小时候受的那些教育,为什么要被灌输,哎呀!结婚就好了。结婚根本就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好吗!结婚是一个完全的新的生活方式的开始,是你要面临和学习的一个新的课程。”

所以,不论你面临父母的催婚还是年龄大的压力都不要轻易的草率的选择结婚,一定要慎重慎重再慎重!

本网站发表的文章(包括转帖),文章名:【为了结婚而结婚,在决定将就的那一刻,我的人生被我亲手推到地狱】,网址:【https://www.duitai.net/2020/12/23/%e4%b8%ba%e4%ba%86%e7%bb%93%e5%a9%9a%e8%80%8c%e7%bb%93%e5%a9%9a%ef%bc%8c%e5%9c%a8%e5%86%b3%e5%ae%9a%e5%b0%86%e5%b0%b1%e7%9a%84%e9%82%a3%e4%b8%80%e5%88%bb%ef%bc%8c%e6%88%91%e7%9a%84%e4%ba%ba%e7%94%9f/】,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在征得本网站,以及作、译者同意的情况下,本网站的作品允许非盈利性引用,并请注明出处:“作者:【星风之夜】转载自对台网”字样,以尊重作者的劳动成果。版权归原作/译者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对非法转载者,本网站和作/译者保留采用法律手段追究的权利。
本网站之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对台网和作/译者
暂无评论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