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们结婚吧》桃子被催婚:想找个有感觉的,妈妈:你剩下就完了
8163614_640x640_281

电视剧《咱们结婚吧》里面,大龄剩女桃子(高圆圆饰演)是一个漂亮的美女,因为感情道路一直不顺,不知不觉成了别人眼中的“剩女”。

桃子妈妈终于顶不住压力,开始狂吼式催婚。

“我说你怎么就这么多事啊?不就是相个亲结个婚吗?怎么到你这就这么麻烦呢!你说你老大不小的,你还要晃到什么时候。晃到什么时候是个头啊?你说邻居,院里多少人见了我就问,说你闺女怎么还没嫁出去呀?我跟人说什么呀,我脸往哪搁我呀?……我跟你说你妈我有时候恨不得我想从楼上我一头扎下去!”

桃子一听妈妈这么说马上着急了说:“妈,你这是干什么啊!关键我受不了您这种方式,您就把我往前一推。就听见人家跟我说条件,人家挑我就跟挑猫挑狗似的,看我就跟看一个商品,这特别的难受您知道吗?俩人谈恋爱那是什么呀?那是你情我愿的事,那得有感觉才……”

“你给我停!”妈妈强烈的打断了桃子,瞪着眼说:“别跟我说感觉!我跟你说桃子饭菜凉了可以热啊,女人一剩下就完了。你都多大了,女人的黄金期就这几年,剩下的就完了。”

母女俩越说越激动,最后争执起来。妈妈拿出杀手锏以死相逼,用断绝母女关系要挟。女儿起的起身跑了出去……

电视剧虽然是编的,但是现实中这样催婚的事情并不少,这也是许多家庭的真实写照。

女孩被逼的喘不过气来,年龄大了都会被归为剩女行列,父母着急想让她赶紧嫁出去。可是,谁能拿一生的幸福做赌注呢?

其实,父母着急大多是担心女儿以后自己没有人照顾,更怕她自己照顾不好自己。一着急难免言辞急切,咄咄逼人。

就像桃子她对物质条件没有过高的要求,就想找一个可以给自己安全感的人,重要的是要感觉,这人要正直、善良、懂生活、对我好这样才敢把自己交给他。

如果说桃子是对爱情有着美好的憧憬,对另一半多少她的要求基本还是合理的。

而有些大龄女青年她对自己另一半的要求就近乎苛刻了,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位女生的择偶要求是有多奇葩。

王雪(化名)今年34岁了,长相中上等,工作方面也自给自足。就是对择偶要求比较高:首先,对方的年龄不能太大,比自己大两岁就可以。因为自己34岁了,找个太大的没过几年他就40了,那也太老了。她说年龄上下的标准大两岁小五岁都可以,不能太小那样的不成熟比较幼稚。其他条件差不多就可以。

媒人给她介绍了一个和她同岁的男生,未婚有房,年收入15万。可她说不合适,因为男生没有车。

后来又有人给她介绍了一个85年的,身高一米七六,未婚有车有房。她还说不合适,她嫌对方收入太低,她觉得月工资最低也不能低过一万。

之后媒人又给她介绍了一位未婚男生,身高一米七三,有车有房,年收入24万。她又说不行,这次是嫌男生身高太矮,而且男方父母是农村的,没有退休金,她怕负担重。

这三位的之后,又有人给她介绍一个,84年的,有车有房,年收入26万,父母事业单位退休。这回她非常满意。

可是,这次男生却没看中她,男生说女生长相有些老气,聊天过程中感觉女生的性格有些强势。

就这样王雪还是处于单身中。

一些女孩在面对爱情时,总觉得好想拥有一段美好的恋爱啊。可在现实中自己又是行动的矮子,总想一次碰到一个各方面都完美的爱人来爱自己。于是就陷入一种固定思维中,条件不匹配我宁愿不找。

其实,爱情只是生活中的一个组成部分,人和人从认识到了解到喜欢是需要一个过程的。而很多女孩将爱情的期望放的过高,又不愿意从零打基础。

就像《咱们结婚吧》里的桃子和姐姐说自己想找一个有感觉的婚姻,而不是每个外在条件都匹配的婚姻,我就想他能给我安全感。想法很单纯,现实却没那么理想。

姐姐劝说她的一番话却很有道理:“找感觉对呀,那可是经济基础条件好也没什么错啊!这俩不矛盾,不冲突。但是,我告诉你,你说的这个真正有感觉敢托付他一生的人,他不会从天上掉下来的。你不能站在原地等待,你要主动的往前走,主动去寻找。是,在这个过程当中你一定会遇到一些让自己伤心、难过、不开心的事情。你不用太在意,那些都是一个必经的过程,走过他,你就会见到那个真正有感觉的人。”

其实,女孩完全可以不要把所谓的条件定的那么死板,做不成爱人可以做朋友嘛。不去了解怎么知道这个人是什么样的呢?

有时候人会走进一个误区,就是太想得到现成的了。想着物质条件合适,人的条件合适,还要有感觉,要知道现实中不肯碰到集所有条件都具备一身的人的。如果有很可能是骗子。

假如,你想开始一段恋情的时候,要明白的是凡人都有缺点,他只是一个普通人。恋爱时会遇到很多麻烦要调整,要磨合。

《你不必讨全世界的欢心》里说:“凡人和凡人之间,肯定会有麻烦,比如说,会有各自利益冲突觉得对方自私的时候,但其实,不管是自己要享用别人的资源,还是被别人无止境地占据自己的资源,自己都应该明白:主动权是自己的。”

任何关系的相处中都是要去了解,要付出,才能建立一段友情或爱情。现实生活是要务实的,可是不能抱着幻想和不劳而获的心态去收获一段爱情。美好的爱情一定要双向奔赴,互相付出才有可能牢固。

要知道任何坚定不移的信仰,都需要现实里的摸索、总结和提高。何况想谈一场正确的恋爱呢?所以,如果你不想单身一辈子,那就去经历,就先从接受恋爱的不完美和麻烦开始吧。

本网站发表的文章(包括转帖),文章名:【《咱们结婚吧》桃子被催婚:想找个有感觉的,妈妈:你剩下就完了】,网址:【https://www.duitai.net/2020/12/23/%e3%80%8a%e5%92%b1%e4%bb%ac%e7%bb%93%e5%a9%9a%e5%90%a7%e3%80%8b%e6%a1%83%e5%ad%90%e8%a2%ab%e5%82%ac%e5%a9%9a%ef%bc%9a%e6%83%b3%e6%89%be%e4%b8%aa%e6%9c%89%e6%84%9f%e8%a7%89%e7%9a%84%ef%bc%8c%e5%a6%88/】,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在征得本网站,以及作、译者同意的情况下,本网站的作品允许非盈利性引用,并请注明出处:“作者:【星风之夜】转载自对台网”字样,以尊重作者的劳动成果。版权归原作/译者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对非法转载者,本网站和作/译者保留采用法律手段追究的权利。
本网站之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对台网和作/译者
暂无评论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