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马伊琍:优秀的女孩为什么没有嫁出去?是因为很多男人不够独立
 

网上有个段子:为什么女人越来越难嫁?

1、相貌出众,自身优秀

2、有一技之长,薪酬较高

3、有房有车,独立生活能力强

4、父母健康,没有危机感

5、喜欢浪漫

6、完美主义,嘴上说看感觉其实对男人要求极高

7、下班后比较宅

8、不刻意和异性近距离交流

9、对男人有偏见

10、外表冷漠,内心脆弱

大多女生看完都开玩笑说哦,完了全中,我该找个养老院了。

为什么很多有很多优秀的女生不结婚?

马伊琍在一档综艺节目中说:“我们中国你去算人口比例,一定是男人多过女人的,可是为什么就没有嫁出去的女孩那么多呢?因为女性太优秀了,女性不停在自我成功,自我进步,自我审视,自我改变。同时在做这样进步的男性太少了,很多男性真的非常不独立,妈宝男、啃老的,太多了。真正有独立人格的女性都看不上。”

t014fdeda4dddb7e6da

马伊琍说的只是一小部分原因,并没有那么绝对。

现代的社会环境变了,女性有意识的提高自身能力,为的是可以有能力做出更多的选择。

以前的女性对于婚姻有着太多的期待,认为结婚就好了,结婚似乎可以“拯救”自己。那时流行的口号“干得好,不如嫁的好”。她们期待依附于婚姻可以享受更多的资源,但是,这样的婚姻也有利有弊。

而现代女性更多的会考虑婚姻能给自己带来什么?

相信你经常会在网上看到这样的评论:“我经济自由,我有车有房,我事业有成,为什么嫁给一个人给你生孩子,给你伺候父母,换来的是失去自我的光鲜亮丽,一生很短暂,我想永远美丽轻松。”

现代女性更多的追求平等,她们只能向上兼容,但向下是不可能的。

其次,和这个男人一起经营婚姻自己所有的付出是否值得?

大多数女生被那些“丧偶式婚姻”、“妈宝男”、的男人产生了很大的恐惧感。因为婚姻是需要两个人共同努力的,如果单方面付出,日子过的不好还不如一个人过好一些。

所以有的女生说,如果我结婚后过的不如单身过的好,我为什么要结婚?

最重要的是有些女孩对于爱情的定义过高,(也许是受当前影视剧影响)可是现实碰到一段完美关系的几率犹如大海捞针一样。

她们期待可以拥有一段完美的爱情,希望男生又高又帅,家庭条件好,自身条件也足够优秀,待人温柔,可以温柔的呵护自己。可是现实是你的社交圈子就那么小,你怎么可能说碰就碰到那么完美的人呢?这种可能微乎其微。

t01a53e697f75b6bf5f

《人生十二法则》一书中有一段很现实的话:“没有人可以找到完美到不用维护关系的伴侣,就算找到了,对方也会因为你的不完美而离开你。真相是,你需要的是一个和你一样不完美的人。”

事实上,在两性关系里没有捷径可走,也不可能找到和你完全适配的人。而且还有一点当你期待可以寻找一个优秀的男人同时,你也要了解自己是什么样的人,接受自己是什么样的人,然后在找适合自己的男人。前提是这是一个缓慢接受,逐渐摸索的一个过程。

经济独立等于精神独立吗?

很多女孩有一个错误的认知,以为自己经济独立就有很强的优越感了。其实不然,和女孩经济同样水平的男性也是处在挑选之中。所谓你在挑的同时他们也在挑选自己的理想伴侣。

而且男性在婚姻成本上也有很多的考量,房子,彩礼,车子,还有婚后所要面对的生活成本。如果是普通阶层,那么这些男生可能不会被这些“优秀”的女孩选择。

但是,精英层面的人士他们的目标或许更高呢?

经济独立在婚姻中是锦上添花,精神独立才是一个女孩该有的一种精神面貌。

精神独立比经济独立来的更自信。

那么什么是精神独立呢?

就是一种自得其乐的方式,就是一个人喜欢自己、尊重自己,拥有那种不依靠别人而保全自己的骄傲,就是我和你在一起很开心,因为我喜欢你和你在一起很快乐,而不是因为喜欢就要拴住你,要求你为我做一些事;不是我对你好,就越界操控他。

而现在很多女孩还停留在“如果你爱我,就得为我这样或者那样”。

姑娘们清醒一点吧!没有完美的爱情,谁都无法遇到百分百符合自己理想对象的人,而是你可以接受对方的哪些缺点,你在因为这些生气的同时可以靠着他的优点来化解那些不愉快。

威廉·詹姆斯曾说过:“两个人在茫茫人海中相遇,其实是有六个人在场。即各自眼中的自己,各自眼中的对方,以及各自真实的自我”。

t015e2fc2a627d79b5d

所以,优秀的女孩不结婚是对于爱情抱着宁缺毋滥的想法,而这也相当于给自己套上一种无形的枷锁。不是她们不想结婚,而是她们没有找到理想的婚姻伴侣。还有就是对于一些婚后的家庭关系,婆媳关系产生的一些抵触心理。从而让她们对婚姻不抱有太多的期望。

优秀女性不再把婚姻当作人生的全部目标,这也是现代社会女性独立意识觉醒的一个过度的阶段吧!

对于很多女性不结婚,结婚难的原因是什么,你怎么看呢?

本网站发表的文章(包括转帖),文章名:【​ 马伊琍:优秀的女孩为什么没有嫁出去?是因为很多男人不够独立】,网址:【https://www.duitai.net/2020/12/23/%e2%80%8b-%e9%a9%ac%e4%bc%8a%e7%90%8d%ef%bc%9a%e4%bc%98%e7%a7%80%e7%9a%84%e5%a5%b3%e5%ad%a9%e4%b8%ba%e4%bb%80%e4%b9%88%e6%b2%a1%e6%9c%89%e5%ab%81%e5%87%ba%e5%8e%bb%ef%bc%9f%e6%98%af%e5%9b%a0%e4%b8%ba/】,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在征得本网站,以及作、译者同意的情况下,本网站的作品允许非盈利性引用,并请注明出处:“作者:【星风之夜】转载自对台网”字样,以尊重作者的劳动成果。版权归原作/译者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对非法转载者,本网站和作/译者保留采用法律手段追究的权利。
本网站之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对台网和作/译者
暂无评论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