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仨

20181018203030_zwyyy

三月春风徐徐拂过,天空飘着零散的丝丝细雨。郊区的墓园飘着菊花香,又是一年清明时节。

扫墓的人皆是一身黑衣,唯独我一身粉色蕾丝公主裙,红似火焰的嘴角上挂着笑容,头上盘起的发髻别着闪亮的蝴蝶结,星月耳线恰到好处的在锁骨处随着步伐来回舞动。左手捧着一束白色郁金香,右手则是一束紫色郁金香。脚上红色耀眼的闪钻细高跟踩着不紧不慢的步子行入墓园,入门直走1500米左转上阶梯第十二排第十二、第十三个墓碑是我此行的目的地。

行人纷纷投来嫌弃的目光,甚至低声细语议论着我不该如此穿着来祭拜故人,我微微一笑,把路人的耳语全部当微风拂过。他们不知道这里面躺着的人是谁,他们更加不会知道这两人对我的生活带来了多大的影响和改变。

“易易,蓝颖,我来看你们了。时间过得可真快,不知不觉又一年了”,我一边说着一边蹲下身子伸出手摸了摸墓碑上的照片。他们还是以前的样子,蓝颖笑的天真无邪,易易笑的如阳光般温暖。

我蹲坐在石阶上,扭头看了看易易和蓝颖的照片后双手抱膝,把头慢慢的埋了进去。迷迷糊糊中我仿佛置身人声鼎沸的广场中央,我看见了易易,蓝颖还有……我?

广场中央蓝颖紧紧的抱着易易,一旁紧握着拳头的我已经把嘴唇咬得渗出了血迹。我压抑着心底的愤怒,喉咙发出颤抖的声音问:“易易,平平,你们这是在干什么?”

蓝颖闻言松开了双手,易易则马上过来拉着我的双手说:“平平,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的。”

我压抑着内心的愤怒右手轻轻捶胸左手指着蓝颖,缓缓开口说:“你对着我喊她的名字?你可知道你是我的男朋友,她是我的闺蜜。”

蓝颖上前抱着我说:“平平,你不要这样子。你看着我,我才是蓝颖啊,而且事情不是你看到的那样的。”

我用力推开并狠狠的甩了她一巴掌,易易的双手却在她将要摔倒之际出现在她腰间。他眼神带着愤怒和不解,第一次大声对我吼:“平平,你够了。”

易易的怒吼让我头痛,我双手紧紧抱头缓缓的蹲下身子,仿佛自言自语又仿佛是在问他们二人:“我不是蓝颖?我是平平?”

易易放开了蓝颖,轻轻的向我走来,蹲下身子抱着我说:“平平,我们都会好起来的,不要担心。”

我会好起来的吗?我想我是不会的,我一直在努力却一直被否定,没有人认同我。三人之中,蓝颖的作品50%都上了银屏,易易的科技公司渐入佳境,只有我……

“啊……”我推开了易易跑上了车来车往的马路。

一束刺眼的灯光射来伴随着一阵急速的刹车声,我似乎听到了书声琅琅。干净的校园林荫道上,耳边响过清脆悦耳的自行车铃声。忽然一阵欢乐的笑声从身后传来,穿着校服的三人蹦蹦跳跳的并排着。那是我,蓝颖还有易易。

我拉着易易的手,蓝颖在我旁边。我和蓝颖约定,她写小说我做演员,将来我要把蓝颖写的主人翁都惟妙惟肖的演绎出来呈现给全世界的人。易易说他是我的后盾,他甘愿做个普通的以写文为乐的程序员,他愿意和蓝颖合作写最合适我演绎的作品。我想追赶上他们的脚步,告诉那个我不要选择当演员。可是一阵“噼里啪啦……”的声音从耳边传来,我来到了灯光闪烁的天台上。

天台上的葡萄藤架挂满了五颜六色的灯带,地板上满是通红的鞭炮纸和燃烧过的烟花棒,小小圆桌上没吃完的那半个蛋糕还留着“庆祝梦想成真”几个字。并排着的三人跳着笑着挥动手上耀眼的烟花,疯狂的为自己欢呼。我想过去告诉那个我毕业后不要选择当演员,然而伴随着一声愤怒又熟悉的“Cut”,我来到了陌生又熟悉的片场。

我不停的轮换着片场和衣服,努力的把内心理解的人物性格表现出来。但遮阳伞棚下的人无一例外都生气的说:“cut!你到底会不会演?不会是走后门的吧”。当我想让那个在片场后低声下气弯腰道歉,厚着脸皮想尽办法争取出境机会的我放弃时,一声“砰……”我看见了兴高采烈开着香槟的蓝颖。

她的笑是多么地开心,尽管她在人前是知名作家要矜持,可在我们面前她是自己所以张开着嘴巴“哈哈…..”大笑。这是她的又一部小说被拍成电视剧了,她说要用心去琢磨一部专属于我的小说,她还说要给易易一个感谢的拥抱。我想去告诉那个心底泛起涟漪的我放弃做演员多关心身边的人,然而我还没开口就听见了易易亲昵的呼唤。

“平平,小懒猪,起床吃早餐啦”。温暖的晨光洒在床上,易易在我耳边轻声呼唤,美好的早晨已然开始。穿着围裙的他娴熟的端上了飘着小麦香味的粥,煎成心形的鸡蛋,炸得金黄的油条我却一脸沮丧毫无生气的坐在餐桌前。我开口对那个我说不要怀疑易易对你的爱,可是那个我却躲开了易易伸过来拥抱的双手。

忽然厨房的一阵“滴滴滴……”把我带到了充满消毒水的病房。干净洁白的天花板,雪白的床单和被单,药水一滴滴缓缓流进我的身体,检测机在身旁有节奏的发出“嘀嘀嘀……”的声音。

门外传来了易易和蓝颖的声音:“医生,她这是怎么了呢?最近精神总是恍恍惚惚的而且会分不清自己是谁。”

“我们初判患者有轻微的精神分裂和一定程度的抑郁,至于成因有可能是因为工作上的压力和生活上的不顺心。”

我伸出颤抖的手抚摸躺在病床上的我,多想此刻的我能唤醒彼时沉睡的我,这时窗外一阵吵杂的人声把我带回了广场。

我奋力挣开了易易的怀抱向车来车往的公路上跑去,他追上来拉住了我的手。一束强烈的灯光伴随着急促的喇叭声和刺耳的刹车声,我和易易飘向了空中,他也松开了拉着我的手。

倒在血泊中的易易嘴角上带着微笑,蓝颖从人群中跌跌撞撞的朝我走来,我绝望的闭上了双眼。一片白茫茫中,我感受到了蓝颖温暖的拥抱以及她撕心裂肺的呼唤,我又触碰到了蓝颖暖和的手心和她低声的哭泣,我还感觉到了蓝颖光滑的脸蛋以及她欢乐的呼唤。

我缓慢的睁开了眼睛,一旁的护士见我醒来惊喜的说:“你终于醒过来了?你要是再不醒过来,我们都要判定你是植物人了。”

“植物人?我睡了多久?”

“一年多了。”

“一年多?请问和我一起的另一男一女呢?”

“你刚醒,我替你叫医生然后通知你家人。”

“请问能先回答我的问题吗?”

“一起出车祸的,你抢救过来了,但你朋友当场死亡了。经常来照顾你的女孩子……前几天……去世了。”

她转过身从陪护床上拿过来一个盒子说:“这是那女孩子交给你的东西,她叮嘱我一定要交给你。”

两个月后,我回到了自己住的地方。原本混乱不堪的房子此刻是整齐干净的,我放下行李到各个角落去找易易和蓝颖,我仍然不愿相信他们已经离开了我。这房子的一切是那么的熟悉,沙发上还有我们三人一起吃小龙虾时洒下的辣椒汁,茶几下还是我们仨用旧衣服合作编织而成的地垫。

我拆开了蓝颖留给我的盒子,里面是一条粉色蕾丝公主连衣裙以及一本题为《菜鸟》的手稿和一封信,我颤抖着双手拆开了信,信里斜斜歪歪的写着:

亲爱的平平
我终究还是没能等你醒来,当面给你解释,也没能帮你留住易易。
易易与你都是我的闺蜜,我与易易的拥抱所代表的意义仅仅是友情。
我知道当演员是你的梦想,虽然想过让本就文笔不错的你和我一起写文,但这样未免太不考虑你的感受。
《菜鸟》是我和易易根据你一直以来的努力和不改初心而写的一部小说。
得知我是“渐冻人”正是一年前的这天,我唯一能倾诉的人是你和易易,这也是那天你看见的拥抱的原因所在。
亲爱的平,我愿你快乐健康梦想成真。
希望这潦草的字,你能认出是我所写——颖。

泪水模糊了双眼,我恍惚看见了易易,他带着我回到房间,站在衣柜前面。我伸出手打开了衣柜,一个白色的盒子出现在柜子里。我小心翼翼地拿出并打开,盒子里除了一双红色耀眼的闪钻细高跟鞋还静静的躺着一封微微鼓起的信。我拆开了那封信,一只耀眼的戒指轻轻地滚了出来,信上只有简简单单几个字“Marry Me”

此刻,泪水已经泛滥。我换上了那条粉色蕾丝公主裙,戴上了那只戒指穿上了那双高跟鞋。站在镜子前,有一瞬间我看见了那个穿着粉色公主裙红色运动鞋站在校广场上分享作文高分经验的自己。

“嗡嗡嗡……”一阵阵急促的手机震动音使得迷糊的我清醒了过来,我抬起头抹了抹脸上的眼泪后按掉了手机的震动。转过身,我轻轻的亲吻了易易后从手提包拿出了两本书放在墓碑前:“易易,蓝颖,我该走了,新书签售会要开始了。”

天空飘着的细雨开始散去,阳光偷偷的露了出来,扫墓的人也在慢慢散去。

一个稚嫩的声音从墓碑群中传来:“咦,爸爸妈妈,这是什么花啊?”

“这是郁金香呢。”

“为什么这两束花颜色不一样呢?”

“因为这白色的郁金香代表纯洁的友谊,而这紫色的郁金香代表最爱。看来这碑上的姐姐啊,是她的好朋友,而碑上的哥哥,是她的男朋友。”缓慢又温柔的声音传来。

“噢噢……妈妈,这本书我能看看吗?”

“可以看,但是要还给这两位哥哥姐姐哦。”

“《我们仨》。妈妈,你认识这个作者吗?”小女孩把书送到妈妈面前问。

“小宝贝,爸爸认识呢。”一个沉稳的声音传来。

一大一小异口同声的说:“你知道?”

“嗯,她是我们的新开发的游戏APP的客户,也是你正在看的《菜鸟》的主演呢,这易蓝平是她的笔名。”

“噢噢……原来她那么厉害啊。”

“爸爸妈妈,我长大了也要像她那么厉害。”

“好好好……那先要定好努力的方向哦。”

热闹的墓园随着人潮的散去,回归了宁静。一束束的鲜花在风中摇曳,墓碑前的书本随风被一页页掀开,直翻到最后写着:纵然劫后余生光芒万千,然终究是意难平——肖平。

本网站发表的文章(包括转帖),文章名:【我们仨】,网址:【https://www.duitai.net/2020/04/09/%e6%88%91%e4%bb%ac%e4%bb%a8/】,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在征得本网站,以及作、译者同意的情况下,本网站的作品允许非盈利性引用,并请注明出处:“作者:【巫婆梅】转载自对台网”字样,以尊重作者的劳动成果。版权归原作/译者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对非法转载者,本网站和作/译者保留采用法律手段追究的权利。
本网站之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对台网和作/译者
暂无评论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