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啥事没干,光见证历史了?不,我们看到的不止这些
有人问如果你重新回到2019,你想做什么?

你会听到这样的回答:

“多陪陪亲人,就算再累也要多陪陪他们聊天,带他们去体检,那样就不会留遗憾。”

“就算工作难搞,也不要辞职了,现在工作真的太难找了!”

“我想和(她)他好好的,好好爱他(她)。”

“阻止疫情发生!”

2020040812540051
2020040812542816
可是现实是2019已经回不去了,发生的事还是发生了。留下的都已无法改变,没完成的事、没留住的人都已成为遗憾。

在网上有的网友调侃:“2020已经过去四分之一了,我啥事儿没干,光见证历史了。”

2020040812550250
是的,我们经历这段时刻,也见证了什么叫做中国速度。

今年开始新冠肺炎来的突然,让我们猝不及防。一批批医护人员冲到了一线,全民上下居家隔离。在疫情面前我们团结一心,我们深刻的体会到了万众一心的力量。

2020040812563869
这次疫情也让我们第一次见到了中国速度,让我们看看“火神山”建设不完全手册。

在五万平方米的坡地上要指挥着7500人,向国人立下一个军令状。10天建起1000张床位的救命医院。紧接着需要设计研究院在78分钟之内,将17年的小汤山图纸全部整理完毕。24小时之内出设计图,60小时之内敲定施工图稿。

还需要国家电网260多名员工昼夜不休的连续工作完成8千米电力电缆铺设。还需要国内各个网络运营部门前后方企业紧密配合在36小时之内完成5G信号覆盖,交付云资源,并建成远程会诊系统。而完成这些,才可以开始动工。

2020040812561255
让世界为之震惊的中国速度,是那些来自全国各地朴实善良的劳动者,是一个个不畏生死的医护人员。是用他们一点一滴用他们的行动换来的。

让我们感动的远远不止这些,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这场“战疫”见证者。

4月4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全国为那些逝去的英雄志哀。当防空警报响起,当汽车轮船鸣笛,这一天,山河同悲!

北京的外卖小哥在默哀的时候,默默的流下眼泪,他说:“心情特别沉重,面对疫情,我感觉只有国家强大,人民才会幸福。这么多为了我们平安生活的人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或者有些人放弃了与家人团圆的机会,这些都是值得我们尊重的人。”

2020040812571948
外卖小哥的心情我们感同身受,可是他们也是为抗疫付出过的人。在封城的时候如果没有外卖小哥、快递员那城中的百姓生活会更难。

所以每一个平凡的劳动者都是我们应该尊重的人。

国家的强大让我们时时刻刻能感受到祖国带给我们的安全感。

面对部分外国人的傲慢和偏见,祖国用一次次暖心的行动证明了中国的强大。

2020040812574321
日本导演竹内亮在接受采访时说,“一开始我觉得太过分,为什么要隔离两个星期?完全不能理解。但是现在看来的话那个措施很对的。好多日本电视台的主持人问我,这个对策虽然很好,但是有没有人反对。所以中国人团结的力量通过这次疫情我真的再次感受到了。”

2020040812580924
中国的力量,团结的力量,是我们从小就学会了的。

每次遇到困难时国家就是我们强大的后盾,这些事情说也说不完,作为中国人我们怎么能不珍惜?

2020年虽然已经过去了最难熬的三个月,接下来我们重振信心整装出发,为未来做好准备。

U2596P1T468D2459F10665DT20080808084251
同时我们要懂得珍惜来之不易的今天,珍惜身边的亲人,做自己想做的事,爱自己该爱的人,希望在以后的某一天回忆起来不会后悔、不会遗憾。

我们需要勇气迎接未来,生在中国我们深感幸运,正因为有国家这个强大的后盾,我们才更应该为之努力,创造属于我们的美好未来。

本网站发表的文章(包括转帖),文章名:【2020啥事没干,光见证历史了?不,我们看到的不止这些】,网址:【https://www.duitai.net/2020/04/08/2020%e5%95%a5%e4%ba%8b%e6%b2%a1%e5%b9%b2%ef%bc%8c%e5%85%89%e8%a7%81%e8%af%81%e5%8e%86%e5%8f%b2%e4%ba%86%ef%bc%9f%e4%b8%8d%ef%bc%8c%e6%88%91%e4%bb%ac%e7%9c%8b%e5%88%b0%e7%9a%84%e4%b8%8d%e6%ad%a2/】,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在征得本网站,以及作、译者同意的情况下,本网站的作品允许非盈利性引用,并请注明出处:“作者:【星风之夜】转载自对台网”字样,以尊重作者的劳动成果。版权归原作/译者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对非法转载者,本网站和作/译者保留采用法律手段追究的权利。
本网站之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对台网和作/译者
暂无评论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