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归途

19203536-abf8b689de159acf

一个人可以填满一段路,一个人也可以虚无整条街。

许久没见,晚上,老爸老妈搭水机工的顺风车来看我。

这一段乱七八糟的鸡毛太多,我没心思想他们,也没时间想自己。我几乎每天都在黑洞里,漂浮,旋转,漫无边际,却偏偏完全不能自已。

看不到老爸老妈时,我并没觉得自己软弱无力,他们来了,我突然只想回到没有责任感的过去。这大概就是他们给我的家的安全感,一直在心里,从来未离去。

太晚了,我劝爸妈留下来住一晚,陪陪我,正好开心爷爷和小黑都不回来住,家里的房子空着。可是,男孩儿女孩儿的老观念作祟,他们执意要走。

我下楼送他们。他们拒绝,坚持要走路回去。来回十多里的路啊!漆黑的夜里,我不放心更不忍心,如果半夜就让他们自己走着回去,我会瞧不起自己!

我执意要送。他们默默上了车,一路上都在劝我返回。不是因为他们回家的路不远,而是因为他们担心我送他们越远,我回家的路就越远,他们对我的担心也就会越重。

我开玩笑,把你们送到家,我就放心了。

老妈沉默了一下,小声嘀咕,那我就不放心了。

放心!我开车稳,技术好,没有任何问题。我安安她的心。

终于,我还是未能把他们送到家。到离家最近的路口,他们坚持下车。看着剩下的几十米,我停下车,等他们下车回家。他们下车,站在原地,等着我掉头。

不再僵持,我听话的调转车头,慢慢起步。

19203536-f5c3d23094433f78

道上,冷冷清清的,少有行人。

路灯,冷冷清清的,并不明亮。

来来往往的车辆没有喇叭声,安静前行。身边倏然而逝的是那些归心似箭的夜归人。

那些闪烁的车灯,温柔了许多,也疏远了许多。

一个人回家的路,注定是漫长的。

突然,想起了前一段被我隔离在外的小黑。不能回家的半个月里,我不知道白天他跟同事们在一起是不是会寂寞,但是我知道每一个夜深人静的晚上他都需要一个人面对。

一个人面对冰冷的四面墙,当时他一定很孤单很寂寞吧。

一个人在外,不能回家,除了孤单,还会有什么感觉呢?我想不出来,因为我从来,都在家里。

我是一个喜欢安静的人,却偏偏又是一个耐不住寂寞的人。所以,在喧嚣的世界里,我总想找到一个安静的角落。但是,在冷清的环境里,我却需要一个能够倾心的交流。

谁说的?人生就是一种矛盾和纠结。

那些有家不能回的人。一路上行色匆匆,却又不知通往何地。

那些无家可归的人。漫无目的的漂泊,不知最终停在何处。

我是一个有家的人,却又是一个漂泊的人。

一个人找归途,一个人去迷路。

19203536-97f6414f1042336c

本网站发表的文章(包括转帖),文章名:【一个人的归途】,网址:【https://www.duitai.net/2020/04/04/%e4%b8%80%e4%b8%aa%e4%ba%ba%e7%9a%84%e5%bd%92%e9%80%94/】,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在征得本网站,以及作、译者同意的情况下,本网站的作品允许非盈利性引用,并请注明出处:“作者:【素笔经铅华】转载自对台网”字样,以尊重作者的劳动成果。版权归原作/译者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对非法转载者,本网站和作/译者保留采用法律手段追究的权利。
本网站之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对台网和作/译者
暂无评论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