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呓语

起初,人本来和风全无关系的。风亘古地吹着,多少年还没有人呢。风吹低了草,吹落了叶,吹开了花,吹走了云,又不是龙卷风,它吹不动人。多少人在风中,伸个懒腰,乘一时的凉,享受这少有的惬意时光。

那人偏不。风撩拨了他,二话不说就走了。人还想着风到底几个意思,与他有什么难解的缘分。人想问时,风提脚就走了,不定时又来撩拨一回。人更迷惑了,他低头弯腰了半辈子,没有学会在风中乘凉,不知道这是人应得的馈赠,反徒添了他的烦恼。

人不禁胡思乱想,这风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这一阵风和那一阵风有什么不同,风为何来而不语,去而无踪。人的脑里苦苦思索,劳作的双手逐渐停下来,脚也呆滞,他定在那里,等一阵风来,而不是随便干着什么,让风随便来去,人后知后觉。

人等了一段时间,却没有风经过。和他一起的其他人已经走得好远了,人就一个人剩在那,等一阵属于他的风。人想着这一次,无论如何,要抓住风来的时候,把问题弄清楚。

人在原地站了好久好久,久到他的四肢开始麻痹,脑袋更加放空。人知道自己在等一阵风,却不知道风来了没有,或者人终于知道了,风来来去去地经过他,他毫无办法。

人就站在那里,像在思考什么。一批又一批的人经过,像一阵阵风。

本网站发表的文章(包括转帖),文章名:【风中呓语】,网址:【https://www.duitai.net/2020/04/02/%e9%a3%8e%e4%b8%ad%e5%91%93%e8%af%ad/】,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在征得本网站,以及作、译者同意的情况下,本网站的作品允许非盈利性引用,并请注明出处:“作者:【江无忌】转载自对台网”字样,以尊重作者的劳动成果。版权归原作/译者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对非法转载者,本网站和作/译者保留采用法律手段追究的权利。
本网站之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对台网和作/译者
暂无评论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