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

又是一年双十一。

他一个人窝在电脑前的沙发上,喝着啤酒抽着烟,斜眼望着电脑屏幕,花红柳绿的“双11十周年庆”广告,让他呆住了。

他想到了自己的这十年,想到了这十年间的每一个双十一。

思绪涌上心头,往事历历在目……

第一个双十一,他还是处男。

那时候的双十一还叫光棍节,而他也的确是名副其实的单身狗。

那天他逛了一晚上的淘宝,苦于囊中羞涩,最后却只买了一打卫生纸。

然后拼命灌醉自己,将后半夜交给强劲有力的右手。

第二个双十一,炮火连天。

代价却是他提前消费了三个月工资,给小女友抢了一大堆她想要的东西,却没有给自己买一样东西。

不久,他们就分手了,是她蹬的他,但他并没有心痛的感觉。

第三个双十一,纸醉金迷。

那天晚上,依然还是单身的他,与一帮狐朋狗友喝酒唱歌,洗澡按摩大保健,好不快活。

购物?抢优惠?那是不可能的,至少那天晚上的他认为,只有傻逼才去上网。

第四个双十一,他收到了意外惊喜。

一位平时不怎么联系的初中女同学跟他说,帮他抢了一套全棉内衣,大红色的。他这才想起来,明年就是自己的本命年了。

于是,他在心里跟自己说:就她吧,不挑也不等了。虽然她长的不好看,家里也没钱,学历也不高,工作也不好。

第五个双十一,他第一次感觉这是两个人的节日。

他给她买了她想要的东西,她给他买了他想要的东西。

虽然都是一些不值钱的小玩意,但当快递一件件送来的时候,拆快递的他们,总是面带微笑,却又满怀期待。

第六个双十一,收获的季节。

因为准备年底结婚,他们那天晚上在网上疯狂大采购,买买买直到天明还不罢手。

一个个大件,逐渐占据了他们的新房。甜蜜和幸福,也填满了他们的心房。

第七个双十一,母婴用品大采购。

没有什么好说的,因为他们的孩子即将诞生。

当时他们不仅早早起好了孩子的名字,还提前定了满月酒的酒店,甚至备好了孩子三年内可能用到的所有东西。

第八个双十一,他是在另外一个城市,另外一个女人的床上度过的。

你问为什么?幸福的家庭千篇一律,不幸的婚姻却光怪陆离。

她因为严重的产后抑郁,天天与他还有他的父母吵架,而他们却只能忍受,生怕加重她的病情。

无奈之下,他选择逃避。他主动向老板申请,到另外的城市分公司上班。而他在这个新鲜的城市里,遇到了另一个新鲜的她,一个只谈感情不谈钱的她,一个和他共度双十一的她。

第九个双十一,他又恢复了单身。

他和她离婚了,孩子房子车子都给了她,他净身出户,孑然一身。

另一个城市的她,发来最后一条信息:玩玩就好,千万别当真,他将手机摔得粉碎。

那个双十一的夜晚,他只抢了一部手机。然后什么也没有做,大醉一场,沉沉睡去。

一阵急促的手机铃声响起,把他从回忆拉回了现实世界。

“喂,你还好么?帮宝宝买的东西,我都选好了。一共是八千多一点,你直接帮我付款就可以了。”

既熟悉又陌生的声音,带着冰冷却有些许温暖的语气。

“好,我知道了。”他嗫嚅着回答。

“宝宝怎么样?我想和她视频可以么?”他赶紧追问。

“不行,宝宝已经睡了。”对面的语气越加冰冷。

“我就看看她,不需要说话的。”他解释着。

“不行。你最近都别过来看她了,我和宝宝要开始新的生活,不希望你介入太多。再见!”电话被挂断。

他愣神了好一会,随手将手机丢进沙发里。然后有些吃力地挪动着,将肥胖的身子凑到电脑前,操作起来。

可他没有登录天猫或是淘宝的网站,而是直接打开百度,敲了一个搜索关键词:“快速贷款”。

“十年之前,我不认识你,你不属于我。我们还是一样,陪在一个陌生人左右,走过渐渐熟悉的街头。十年之后,我们是朋友,还可以问候。只是那种温柔,再也找不到拥抱的理由,情人最后难免沦为朋友……”

夜深了,他的电脑还在循环播放着陈奕迅的《十年》。

外面冷风乍起,簌簌下着白霜。

这个双十一,格外的凉。

本网站发表的文章(包括转帖),文章名:【十年……】,网址:【https://www.duitai.net/2020/04/01/%e5%8d%81%e5%b9%b4/】,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在征得本网站,以及作、译者同意的情况下,本网站的作品允许非盈利性引用,并请注明出处:“作者:【过期废柴】转载自对台网”字样,以尊重作者的劳动成果。版权归原作/译者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对非法转载者,本网站和作/译者保留采用法律手段追究的权利。
本网站之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对台网和作/译者
暂无评论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